翠微峰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是革命根据地。
寒假的一天,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我们依然怀着兴奋的心情从家里出发去翠微峰。
只是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翠微峰的山脚下。
一下车,抬头看去,翠微峰的山头都被浓雾笼罩着,像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美极了!天上下着小雪,雪花在空中飞舞,让我们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我们冒着严寒,顺着梯级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爬到半山腰,只见道路两旁的树木已经掉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树干上都结了冰,就像一个个正在沉睡的卫士。
上山的梯级上铺满了雪,好像一层层厚厚的棉花,让人好想躺在上面睡个好觉。
远处的小山在晨雾下若隐若现。
当太阳出来时,云雾散去,才让我们看清了它真正的面貌。
我们继续往上走,看见山边的小溪都已经结冰了。
厚厚的冰层下隐约可以看见下面的水流,但是却看不见小鱼的踪影,我想它们可能是躲在哪个地方睡大觉吧!走累了,我刚想休息一下,却看见不远处有很多人正挤在一起。
于是我好奇地走过去,发现悬崖边上有一条狭窄的小路,那些人都想尝试一下,看看自己能不能走过去。
白雪覆盖着路面,我们走得格外小心,鞋子踩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感觉十分刺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
从高处往下望,不远处有一座山峰,看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石龟。
它的身上覆满了雪,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是一只长寿的白乌龟正缓缓地向前爬行。
我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山上的空气尽管特别冷,但是却带着一丝甜味,沁入了我们的心脾,使我们疲劳顿失,心旷神怡。
往远处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白雪皑皑,整个宁都就像是一个白色的世界。
我爱翠微峰峰,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