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每当听到雷锋舍身为人的故事时,我都会觉得他很傻,人家跟他素昧平生的,他为什么要帮助他们啊?而且自己明明破费了,为什么还那么高兴?我一直不理解,直到有一天。
我在糕点房门前看到一个小女孩,她愁眉苦脸的,不知遇到什么困难的了,原来今天是她生日,但她只差1元钱就可以买蛋糕了,她旁边还有几个小伙伴,我想是陪她过生日吧。这时,我发现我兜里还有今天早上吃早餐剩下的一元钱,于是我匆匆跑上前去,把钱塞到那小女孩的手中,小女孩朝着我笑了笑:“谢谢姐姐。”说完,携着小伙伴的手匆匆跑进糕点房,买了一个小蛋糕出来,坐在街边的椅子上,她们露出了笑脸,不知怎的,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我陶醉在那段温暖的画面里。此时,我终于体会到帮助别人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快乐。
雷锋叔叔。我们要向您学习!学习您那舍身为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您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