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过观看有关“禁毒”的图片材料、电影、电视,使我们对吞噬人类宝贵生命的魔头——毒物,有了一个正确地认识。
这些年,由于国际毒物的泛滥,毒物像一头张开血盆大嘴的猛兽,正飞快地吞蚀着年轻的一代,这个大恶魔头正无时无刻地危害着那些充满希望的年轻的生命。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拒绝毒物,珍惜生命吗?
人们一旦染上了毒物,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必将扭曲。毒物不仅残暴地销蚀着人的灵魂,还无情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庭生活。因此,我们就应该谨慎地防备它,战胜它。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物诱惑,坚决抵制毒物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计可施时就该远离他(她)。
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物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坚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 毒物”这个致命的恶魔铲除,从而使我们的身体永远健康,生活永远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