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积月累
高山,在日积月累中诉说巍峨;蓝天,在日积月累中袒露高远;江河,在日积月累中书写恢宏。
他,亦在日积月累中表达着他的爱、他的深沉、他的伟岸……
无数个出发前的点点滴滴,无不渗透着他对我和母亲的不舍和牵挂。
先是他不放心起来我和妈妈的早餐,每天要吃的鸡蛋,被他一个一个地用热水洗净用茶叶裹上然后一个个地放进专煮茶叶蛋的锅里,然而一下子又怕坏不能煮太多,好像有很大遗憾似的,摇摇头很无奈的样子,苦笑一下,只得作罢。
豆浆机反复擦拭,反复试验,唯恐出现接触不良的状况似地,他硬是放心不下。
我和妈妈知道他的不舍,恣意享受着他临行前对我和妈妈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反复地插入电卡和水卡,唯恐看错字一样,直到确信够我们用一段时间了才好。
他把煤气管道仔细检查了一遍,把家里上上下下擦洗了一遍,把门锁反复检查了好几遍,而且每把钥匙都要试好几下,直到确信没有了任何问题。
终于坐在沙发上可以喘口气,可他又忽地想起了什么,起身拿起球拍,要去再陪我打局球。
我本不忍心了,也想让他坐下来去陪妈妈说会话,但还是没能拒绝不善言谈的他表达留恋的眼神和他那颗滚烫的心。
球打得很激烈,因为我要证明自己已是一个男子汉了,想证明自己可以分他一些这个家庭的责任了,然而他却想着卖命也要真正地陪陪儿子,做个称职的而不是没有力气的爸爸。
终于我们俩都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双手抵在腰间,几乎不想动弹。
每次出差前总是这样,日积月累,父亲的腰弯了,父亲的发白了,父亲的爱成了我心中永远巍峨的高山!您对我和妈妈的爱胜过天空的高远,越过奔腾的江河,直漫过了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