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自己的手,只要不是乞讨,只要不是求饶,我都尽力而为。
伸出自己的手,让我想到了最近电视上播放的某珠宝行给我市贫困母亲进行的一次爱心捐助的报道。那个经理向那些为了孩子们生活,却辛劳又贫困的母亲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捐款的时候,她激动地说:“我们的员工自从知晓你们的事情后,都下定了决心要更努力地工作。” 经理伸出去的手代表了一种社会的关爱,温暖着这些母亲的心。
伸出自己的手,让我想到了支持最多慈善机构的艺人迈克尔·杰克逊。这位音乐天才在各个方面都尽其可能地为社会做些什么。他捐款的慈善机构有39家,款额以亿为单位;他为孩子建设乐园,为无助的人修建房屋。他在自己mv里也不遗余力地呼吁着:“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me.”(为你,为我,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迈克尔·杰克逊伸出了自己的手,让世界多了一份亮丽的色彩。
伸出自己的手,让我想到了抗震小英雄林浩。想想,在地动山摇的那一刻,在跌跌撞撞之中,一个9岁半的小孩子,看到废墟里伸出的手,怎么做?他,伸出了自己的手。不孤单了,不害怕了,还有人在,还有人来救我们。林浩伸出了自己的小手,挽救了同学的生命。
让我看看自己的双手——小小的,单薄的,没有为家人劳累而留下过任何印记,也没有危难让我伸出过手,更没有指点江山、扭转乾坤的力量,但我希望,在困难的时候,在别人需要的时刻,我也能勇敢地伸出自己的手,尽力而为。
伸出自己的手——让世界心手相连,人生善美相伴!
点评 文章起笔虽然仅仅一行字,但却暗示了“伸手”的原则和意义,然后以此为标准,精选了三个材料,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来演绎、阐述“伸手”的意义,最后响应开头,扣题明旨,强化“伸手”普遍而巨大的意义。文章结构严谨,选材精当。(荐评/张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