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考满分作文:一次相逢一份暖
一次相逢一份爱
一步踏尽一树白
对于一个在苏北出生的孩子来说,水乡是新鲜的。去年假期恰逢中秋节,第一次被舅舅接到水乡来过节,我就惊诧于这里的美了,真是“小桥流水人家!”
最奇异的莫过于中秋之夜了。
真是应了那句“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皎洁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在院落里,流进门槛,流进窗框,流进我小小的心中。时不时飘来一阵沁人心脾的桂香,将我整个身体笼罩,院子里那棵桂花树,在风中摇曳着,仿佛在对我微笑问好。
我走出去,立在庭中,感受到月白风清,好不惬意!踏一步,仿佛溅起一池月光,将桂树镀上一层银色外衣。
一池月光,一树桂花交成了一首静谧温情的歌谣。
一桥轻雨一伞开
在这待了不到半天,便认识了一帮好玩伴。于是在河边、在树上、在田里,都有我们的身影。
第二天,一个小伙伴请我到她家里去玩,我很爽快地答应了。玩得很尽兴,眨眼间天色渐晚,我这才想起早上和外婆约好了下午去看戏。
我心里别提多闹腾了,偏偏又下起绵绵的细雨,我抱怨天公不作美,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冒着雨就往家跑。
一路泥泞,一路奔跑,我累得气喘吁吁,身上的衣服也湿了一大半。
终于看到舅舅家门口的小桥了,上面似乎有个人影。近些,再近些,那人影也越发熟悉起来,是外婆!
她也看到了我,眼里流露出既生气又欢喜的神色,对我道:“傻孩子,为什么不等雨停了再回来?”
“我怕……我怕你等急了……”我冻得哆嗦、累得直喘。
“我有伞,你看你,身上湿成这样,感冒了怎么办……”
我听着外婆的责怪,心中洋溢起一股说不出的暖意。
一座桥,一把伞,一场雨,交织成一首温馨贴心的歌谣。
一次相逢一份暖
时光的流逝,总有那么悄无声息,这温暖的画面,时常像电影一样,在脑中放映。《诗经》有云:“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我却道:非雨非雪,唯有赞歌;静谧月色,温馨话语,一次相逢一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