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首诗都是在惬意地教会我们些许哲理,每天我们生活的小事也像诗一样让人回味。,让人喝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雨总是很突然地刷洗大地一番,猛烈而又让人毫无防备。生活像海浪一样击起朵朵浪花,不平凡却措手不及。意料不到的事情总是时时发生,但我们能勇敢面对。我们在风雨交加的黑夜里,带着希望前行,在杂草丛生的地方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每天,我们都在用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书写出一首青春向上的诗歌。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纵古至今,有志之士从来都是举不胜数。那一颗爱国的心在国家危难时刻总是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援。地动山摇那一刻,每一寸空间充斥着惊慌不安和不知所措,但就在那一瞬,已有千万人与灾难搏斗于一线!他们当中,有老师,有医生,有企业职工;他们当中,有高级领导,也有基层劳动者;他们当中,有的两鬓斑白,有的风华正茂……而他们在同一时刻做出同一决定——帮助更多的人逃生!在黑暗里,在废墟下,在帐篷中,灾民们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在特殊时期,灾民的爱,跨越了年龄,跨越了职业,跨越了社会地位,跨越了平日的恩仇。面对着这伟大的善举,我们激动,我们惭愧,我们唯有将自己学习之余的丁点零钱寄给灾区人民,我们,用实际行动再现一首新的爱国诗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阳光灿烂的日子,可遇的朋友太多, 我们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舒服,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她,你会知道她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与朋友在一起的日子,我们用自己的真诚谱写了一首友谊的诗歌。
每天都是一首诗,一首不怕困难敢于前进、一首忧国忧民、一首纯真的友谊的诗。每天,我们都在重复诗一样的生活,都在乐此不疲地演绎着每天都是一首诗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