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4】
漫步在秋天里,天空特别的蓝,风特别的舒服,随着秋风,引领我去找秋天的味道。
秋天的早晨,一阵凉爽的风吹来,带来一股清香,寻着味道前去,来到了公园,秋风邀请枫叶跳起了舞,红色的海洋像波浪一层一层地向前翻滚着,那清新宜人的枫香味,别有一番风味,掉落的枫叶掉入湖泊上,有如水黾一样轻盈的走在水面,好像和湖面说悄悄话,也为湖水添加了香料和色彩。那桂花树,绿叶间挤满了白色的小花蕊,那清幽的香味把整个公园都陶醉了。一旁的菊花也不甘示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绚丽多姿,争着绽放自己的娇艳,空气中便飘散着略带苦味的芳香……我在公园里找到馥郁芬芳的花香味。
秋风吹拂,阵阵的稻香传来,走进稻田一看,金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农夫戴着斗笠,挽起袖子,弯着腰,望着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看在眼里,甜在心里,那舒展在面颊金黄色皱纹间的笑容,那荡漾在深深眼窝间的热泪,怎能不让人动容呢?我的心也甜得彷佛像喝了一碗蜜,我在农田里找到满足的稻香味。
浓浓的果香在空中弥漫,诱惑着我往果园走去。瞧!树上挂着的小柿子,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灯笼;苹果嚷着冷了,穿上了红袄,顺手摘一个下来,啃上一口,那香甜就会一下子流到心窝里;葡萄嚷着冷了,披上了紫袍,一颗一颗紧紧依偎着,随便剪下一串来,能让一家人大饱口福;水梨也冷了,套上了黄外套;黄绿的柚子挂在枝头上,一摇一摆地,好像在荡秋千,让人十分喜爱。一阵阵果香便迎面扑来,沁入我们的心肺,使我们心旷神怡,垂延三尺,我在果园里找到了丰收的果香。
中秋节的夜晚,月亮姑娘,披着一件缀满星星的黑衣,温柔的守护着天空,家家户户一边享受着烤肉香,一边和家人谈天说笑,除了烤肉香、汽水甜,圆圆的月饼,香酥可口又美味,圆圆的柚子,酸酸甜甜好滋味。你一言、我一语,笑话、脑筋急转弯接二连三出题,你问我答,和乐融融,笑声不断,想必那远在月宫里的嫦娥和玉兔也听到了,是否也感染了人们的快乐呢!我在中秋夜找到甜甜的团圆香。
啊!馥郁芬芳的花香味,满足的稻香味,丰收的果香味,甜甜的团圆香味,原来这些都是秋天送来的特有味道,是秋天送来的礼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