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5】
如果春天是温柔的妈妈,夏天是狂热的哥哥,而秋天则是年老的爷爷,那在我心中,寒风刺股的冬天就如同我那淘气的小堂弟了!冬顽皮的把树先的衣裳偷了之后,还把可怜的人们吹的不是躲在家里,就是把大家吹得冻伤了!总是得等到春妈妈即时赶来,才让人们不再受冻。因此,冬是一个令人感叹的季节。
冬天,山上的树叶都被无情的北风抢夺走了,只剩下孤伶伶的树干。但山上也有美不胜收的奇景可看!当温度降至负五度、负十度、负十五度…...啪啦!一个水管破了!水落到石头上,马上就结冰,便形成了美丽的“冰瀑”。路上的游客看到了更是目瞪口呆,回过神来还是继续拿起各种相机一直把这个冬天里最美的美景照下来,并且把这张照片带回家,视如珍宝一般放在自己的相簿里。
多数的人们都不爱冬天,然而与其埋怨冬天的缺憾,不如享受冬天的独特性,因此,我们的每一个冬天都至少有两、三次的温泉之旅,自从我们大前年在香溪找到了特定的温泉之后,我们每年就都会来这里洗温泉过年。我每次都会毫不犹豫的跳进水里,虽然很烫,荡得我在水中直跳脚,可是只要皮肤熟悉了这个温度,我就感受到了神仙般的舒适,而且在水里,有如在太空般的无重力空间,身体才能完全放松,每每总是直到老板娘在催促我们了,我们才赶紧穿上衣服,返回我们可爱的家。
冬天放学后,每当回到家里,我和哥哥都直打哆嗦,冷得不得了,感觉好像自己的牙齿在跳舞,冷的魔咒从外到内冷到我心底了,这时妈妈已经端来一大锅的红豆汤,我马上冲到厨房拿了碗以及汤匙,盛了一大碗,当我吃下第一口,嗯!感觉冷的魔咒正在消失,尝到第二口时,我感觉台湾好像又回到了春天,世界好像又充满了快乐。
冬日的阳光总是懒得露脸,偶尔看到窗外的冬阳突发热情的散发着温暖的光芒,于是,我决定要出去散步,一路上,许多猫和狗也出来迎接阳光,大辣辣地的躺在路上晒日光浴,鸟儿们正吱吱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庆祝这冬阳的到来,辽阔的草地吸引我赤脚踏上草皮,草虽带有一丝丝凉意,但我仍爱这亲近土地的驻足方式,寻起是否犹有未冬眠的小昆虫的踪迹。此刻,我更发觉了冬并不全然是那么冷,偶尔出现的冬阳,带给大家许多干劲,也带给了大地生气。
冬,是一年的结束,同时也是一年的开始;冬,是为了迎接春天,而给我们的考验;冬,也是大地与万物休养生息的时刻,可是人们却因着文明的进步,时常开着暖气对抗它,因而污染空气,更破坏了地球,冬神也变得更加愤怒,而这样永无止尽的抗争,有用吗?或许,我们可以随遇而安,换个角度去欣赏冬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