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享受【3】
北风呼呼吹来,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穿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戴着毛帽、手套,个个包得像颗有料的肉粽一样;空气里的寒意愈来愈浓,我冷得连牙都忍不住做起暖身操了,发出“咯咯咯”的乐声,加快了脚步,回到我温暖的窝。
“禹彤,晚餐吃火锅,过来帮忙。”听到妈妈说吃火锅,平常动作慢如蜗牛的我,瞬间化身为迅捷的花豹,跋腿冲进厨房。不必有精湛的厨艺和巧妙的身手,全家人一起来合作。妈妈拿出冰箱里的食材,我来准备碗盘爸爸来煮水,哥哥来洗菜,圆圆一大锅的食物,噗通噗通,全部都倒下锅。
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食材,让我看得我目不转睛,一场我与食物的战争即将展开,虾兵蟹将在锅内准备作战,全身热血沸腾;贡丸鱼丸不甘示弱,做起热身操;高丽菜、大白菜在锅内感受到紧张的气氛,热得脱去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蟹饺们像个小渔舟,在锅里划呀划!此时的我就像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正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与侵略者开战。经过一番激烈而漫长的生死搏斗,我先后消灭了肉片将军、白菜炮兵、贡丸指挥官、蟹饺狙击手,像一位立下无数战功的英雄一样,悠然自得地凯旋回国,吃得真快活!
冬天吃火锅,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吃到最后,大家肚子圆滚滚,锅里食物捞空空,妈妈看了笑呵呵!冬天到,我们家最爱吃火锅,吃进了美味,吃进了温暖,身体暖和,不怕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