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风的作文【5】
上星期,因为遭到行踪飘忽不定的台风——天秤的侵害,让部分县市的居民,造成财产巨大的损失,甚至一些居民家破人亡、离流失所,真令人胆战心惊,害怕不已!
那时大家的心情七上八下,正在等待是否停班、停课。希望不要停班、停课,因为担心我最爱上的画画课,会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台风给破坏。我仰望着窗外的天气,狂风不停,骤雨急下,令我失望极了,因为这堂画画课准泡汤了!在家里也非常无聊,没事可做。这时,忽然觉得刚刚那热闹得“淅沥、淅沥”的雨声,突然停止了演奏,顿时令我惊讶万分,等到地面已经不再湿滑后,我高兴得像飞弹似的冲到门外,妹妹和弟弟也跟着我兴高采烈的冲出门去玩耍。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全是有关台风带来的灾害报导,到处水乡泽国,路树倾倒,接踵而来的是垃圾和泥浆,一片狼籍不堪,居民们也都忙着清理树干,整理家园,直到水退。一场台风的肆虐,真是望天徒叹、万般无奈呀!水火无情,当气象局发布台风警报时,我们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提高警觉,不要等到灾害来临时,哀鸿遍野才怨声载道,那些对我们是没有帮助的。
台风来袭虽然可怕,但只要确实做好防台措施,仍然可以保护全家平安,避免遭受台风的灾害,以下几点是我们应该去注意的:一、台风期间若万不得已在外,驾车应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二、絶对不可以到海边钓鱼、观潮或戏水,以免被巨浪卷走。三、家庭应准备蜡烛、手电筒、收音机,以及足够的食物、饮水等。四、住在河边、海边的居民应严防河水犯滥或海水倒灌,及早迁移到地势较高的地区。五、不可贸然驶入被水淹没的路面,以免发生意外。六、最重要的是不要听信谣言,应备妥收音机并且收听广播电台或收看电视台有关台风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