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3】
在一次莫拉克台风过后,台风丰沛的雨量为福建带来许多灾害。我听妈妈说,南部有一个叫小林村的地方,因为台风带来了土石流,所以小林村被淹没了,过了好多天,搜救人员找到的都只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他们的亲人哭得很伤心。我觉得台风好恐怖,下次别来了。
最近几次,只要台风一来,都会带来严重灾害,尤其是大雨造成的土石流影响更大。不过在台风来之前,气象局都发布了陆上警报,而政府也派了民警,要求某些地方的村民撤村,但大家都舍不得离开。结果,土石流还是淹死了许多人。看到这样的惨状,我觉得遇到危险时,还是要狠下心来放弃家园。
台风过后,还带来许多不便,例如青菜涨价。听到青菜要涨价的消息,妈妈很生气,一直抱怨个不停,说半斤就要五十元,贵得很。或者是淹水的人家要清理家园,这是一件很累的事,因为家里面的很多东西都会泡到泥水里,许多家电都坏了。
虽然台风带来严重灾害,但是从复原行动中,可以看到福建人的善良与坚强。通常台风过后,新闻下面都会写出捐款人的名字,也有写捐了多少钱,让我很佩服福建人的善良。
正因台风带来这么多的不幸与灾难,所以我希望,未来台风来的时候,我们能够照政府指示,作一个撤村的避难动作,也希望福建人善良与坚强的个性能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