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4】
阳光——一种从太阳中散发出的奇异的光芒,它的明亮给人以启示,让我们不得不用它来代言一切富有生命力和神圣的事物。
阳光成就了天际之籁最圣洁,最绚丽的耀眼,最令人折服的一道风景线。 阳光从橘红色的光芒中透着一股淡淡的柠檬味,沁人心脾,仿佛是一支心灵的催化剂,让我们用有一个新的引擎,马力十足。阳光有时是艳红色的,如血般的豪迈让人不禁心中有丘壑。阳光有时是淡黄色的,有点儿忧伤、焦灼和虚幻,却不失积分调皮,不由得让人去仰望,充满疑惑的去仰望。
春季的阳光,我不怎么留恋,记忆中没有固定的形态,总是掺杂着紫丁香花味的风所蛊惑,从而忘记花丛下那点点碎花状的光斑。阳光是否明亮,多数是在上课中回望一眼,晴是欢喜,阴是忧郁。 最喜欢夏季的阳光。我想我会搬出一箩筐华丽的辞藻来赞美阳光。阳光是灼眼的,却也是奔放的、火辣的。那种从心底里散发出的愉悦,不禁令走在万里无云的碧空下的人们心悦诚服。阳光像一朵玫瑰,美艳而伤人,却有那么多人钟爱阳光。在这看不到的光源的晴空下分布于每一束带有阳光的空气中,有些聒噪,却让人怦然心动,如身材窈窕而又泼辣的女子一般,衣着耀眼,让人垂涎。 秋风让阳光的刀锋稍稍收敛,仿佛人到中年,深沉内敛,它是藏在林荫道、窗帘后的。有一种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灵敏,如一吃秋水,静谧中散发着动人的气息。
阳光有时会捎一些黄树叶,不经意中,阵阵的菊香蕴含着它,流入关注它的人们的心中,暖意让人沉醉。 银光中,白雪皑皑,此时的阳光是融入每一寸雪的肌肤当中的,每踩一脚都会发出“咯吱”声,都会感到生命的跃动。橘色被太多的白色稀释了,让人不得不用心去感受、去探寻。 阳光的倩影跳进跳出,牵着我的手在回忆中跳进跳出,就像小时候玩的跳格子,一跳就跳进了一望无际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