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阳光【5】
生活中有许多事或物是不可缺的。就妹妹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巧虎”;就姐姐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手机”。没有了巧虎,妹妹就睡不着;没有了手机,姐姐就出不了门。但就生物来说是最重要的是阳光、空气和水。可曾想过你最重要的东西就此消失了怎么办?
太阳是所有生物最需要的能源,没有了太阳,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农作物无法收成;人类和动物就无法生存,由此可见太阳和生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没有阳光,向日葵只能垂头丧气,榕树的枝叶也伸展不开,连小朋友都没能露出往常的笑容了。没有太阳让世界变得单调没有生命力。
太阳是生物活力的泉源,这让我不禁希望太阳可以永远的照顾我们,给我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