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6】
一阵阵秋风吹过,一束束鲜花凋零,一片片树叶飘落,一只只动物归门,我的落寞,意味着冬的来临,大约在冬季,冬季的萧瑟与落寞,都意味着这冬季的风扬,而单单的白雪,万千飘絮,则是冬季之中少不了的那份自然。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的行动,意味着风的相送,而这时,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该休息了。
就像……熊,一个庞大的动物,一个人们提及就闻风丧胆的动物,他也该休息了,是的,再大的动物,再厉害的生物都得休息,就像熊一样冬眠,这,就是我从大自然得到的启示。
一样的道理,在忙的人都得休息,即使你有很强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很强的一种能量,但如果你没有体力的话就一事无成。
我是一名高中生,承重的学习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即使,我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即使,我有很强的意志力。
于是,考试过后,努力与回报不成真比。
当我静下心来,我才明白,原来,我犯了一个错,一个致命的错,我忘记储存能量,我总以为,只有不断的努力再努力,我才可以成功,于是,心里自以为是的认为,如果睡觉,就失去了学习的时间。
然后,我就牺牲应该睡觉的时间来学习,可曾想,上课时老打瞌睡,导致课听不好,下来学习时,花了2倍的时间才得以了解皮毛,这最终导致,学习很努力,但不见成效。
现在,我明白了,我也应该像熊一样,得“冬眠”,在保存一定能量时,再稍作努力,得到的就会更多,因为效率好。
所以,从现在起,你,我的朋友,也应该劳逸结合。
当你加班时,你不妨想想,休息后,你会用少一倍的时间做完这些工作,停下来吧!喝口水!休息下!你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效果。
冬季,在等待,等待球的落寞,等待雪的飘零,更重要的是,他在等待春的来临,要记着,等待是为了寻找另一个合适的机会给自己。
所以,朋友,大约在冬季你将成长!
这,就是来自大自然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