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5】
大自然的很多生物都有奇特的本领,很多科学家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启发,发明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比如: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造海底的鲸发明的。
一次,我看到书上讲了须鲸可以用吸吃的方法来吃食物,这次,我又从书上知道了白蚁是吃树木的,我心想:如果能发明一种专灭白蚁的机器,大树就可以健康成长了。
这时,我想起了能吸吃的须鲸,能用吸的方法把白蚁吸进机器里,这个机器的身子是长方形的,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红色的,是控制扫描器是的,扫描器上有投射光,可以看到下方有没有白蚁。
另一个按钮是绿色的,按一下,就会出来一个转头,可以把白蚁洞挖开,再按一下转头就会缩回去,长按,就可以把白蚁吸出来杀掉,在吸虫,挖洞时会有一个摄像头记录并传出里面的情况,而长方形机身上的显示屏,可以让我们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情形和清除白蚁的程度。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东西,这件灭虫器是从动物身上得到启发而想出的,我希望有一天灭虫器能真正发明运用上,让大树穿上更好看的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