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见过一群人在一起把大树一棵棵的砍倒吗?你如果看见过,那你在想什么呢?你肯定不以为然。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因为原来森林是地球的十分之七,而现在却变成了可怜的十分之三!森林怎么会变成这样?
是谁让他变成这样?是人类,他们随着科技飞速进步,无限制的乱砍乱伐,开垦荒地,使绿色植被遭到严重破坏。要知道,人们这么做完全是一种自杀行为,原因有三点。
第一点是树木进行光合作用时,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而且树木还能清除一些有害气体。
第二点是森林对改善环境,调节气温,维持生态平衡有巨大作用。而且林区的降水量也比较多,还有,林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第三点是森林能防止水土流失和防风固沙的作用更是大了。凡是有森林的地方一般不会发生洪水,更不会遭到风沙的侵袭。
如果再破坏下去有很多种可能。一是地将会变成沙漠,二是随着动、植物的减少,人类因食物不足而死亡,三是如果森林没了,气温上升,北、南极的冰雪融化,水平面上升,就会产生洪水。
醒悟吧!人们!让我们营造绿色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永远在绿色植物的包围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