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发现青蛙的眼睛非常古怪,特别是在视力方面,连在眼睛前面十几米以内极小的虫子都能全看见。
之所以这样,科学家们才发明了电子蛙眼。
是因为这种电子蛙眼,像真的青蛙眼睛一样,能够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的功能大大地提高了。
这种装了电子蛙眼的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智船舰还是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分出是真的导弹还是假的导弹,防止导弹以假乱真、以真乱假。
电子蛙眼广泛地还应用在机场及交通通道上。
在机场,它能监视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若发现飞机将要发生碰撞,能够及时地发出警报。
在交通要道上,它能指挥车辆的行驶,防止车辆碰撞事件发生。
每到夏天,我去奶奶家,在池塘边总会听到青蛙:“咕呱,咕呱”的叫声,奶奶笑着说:“青蛙吃到蚊子了!”
在“动物世界”的栏目中,我看到过这样一个镜头:一直青蛙蹲在荷叶上,这时,一只蚊子飞了过来,青蛙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粘住了蚊子,把它吃掉了。
为什么青蛙能一下子抓住蚊虫呢?原来它的舌尖上有一种粘液,再加上它的眼睛十分机灵,就能轻而易举地把蚊虫吃掉。
我想发明一种红外线捕虫器。
它小巧,却用处很大。
它身上有60-100个红外线感应器。
如果一有蚊虫靠近,它就会用红外线把它杀掉。
就算长着3000多只小眼睛的苍蝇也逃不过我的捕虫器。
在没有蚊虫时,它会自动关掉。
而且这种红外线还不会对人能造成什么危害。
如果我能发明这个“红外线捕虫器”。
一定要让人们把这种仪器放在家,在各种季节,凡是有蚊子时,它都能自动开启,那样就不会有蚊子来骚扰人们休息了。
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