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春天【2】
春天来了!大地渐渐醒来,不知不觉间,万物复苏,到处一派生机盎然。
让人感到奇妙的是,这春的气息是从哪里来的呢?
春,从风中来。
春风是生命的使者,“忽如一夜春风来”,春风饱含着深情,悄悄来到了人间,轻盈地奔跑着,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冰冻的小河,唤醒了冬眠的生灵,吹绿了田间的麦苗……清晨走在路上,你会觉得那醉人的春风竟扑面而来,那熬了一冬有点儿僵硬的行人的面容,霎时舒展开来,被温柔的春风抚摸得有了几分悦色。
这时,你放眼四周,到处是生命之绿的蓬勃,到处是妩媚春色的涌动,到处是充满活力的生机。
这和煦的春风,没有狂躁,没有暴虐,没有欺骗,没有惊心动魄,有的只是温暖与温柔。
与之相比,那些冰雹、雷电、山崩、海啸……都实在不值一提。
春,从树上来。
你看那公路边、沿河旁垂柳的枝条,甩出长串的花鞭,像少女飘柔的长发,在春风中摇曳:枝条上的骨朵,先萌动出淡淡的鹅黄,然后又吐出清新的嫩绿,这自然使人想起“万条垂下绿丝绦”、“漏泄春光有柳条”的名句。
你再看那挺拔的白杨,枝上先是鼓起了一个个小花苞,慢慢地又变成了“毛毛虫”;等那“毛毛虫”长大了,就伴随着春风变为飞絮飘荡起来,飞到你的发上、脸上、身上,毛茸茸的,软绒绒的,还痒痒的,你会觉得是那般的惬意。
春,从花草来。
你看:那迎春花儿总是开得很早,黄黄的小花儿点缀在瘦瘦的枝条上,“嫩于金色软于丝”,有几分羞涩,又有几分耀眼,真是一幅天作的“早春图”啊!你瞧:那沉睡了一冬的小草,盼来了“春风吹又生”的天时,它们伸个懒腰,打个哈欠,一股脑儿的就窜上来了,嫩嫩的,绿绿的,在微风的伴奏下跳起了迪斯科集体舞。
在这绿色的大地毯上,孩子们坐着,躺着,打两个滚儿,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
你望:那桃林里,“桃花依旧笑春风”;梨园间,“千树万树梨花开”;庭院中,“一枝红杏出墙来”……那花儿,粉的像霞,白的如雪,红的似火,花里带着甜味儿,淡淡的花香引来了蜜蜂和蝴蝶,辛勤蜜蜂朵朵吻,“流连戏蝶时时舞”,渲染着春的美丽,增添了春的色彩,绘成了一幅“春花蜂蝶舞”的画卷。
春,从校园来。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春也来到了校园里。
在草坪地,草儿探出头;在花坛里,花儿睁开眼;在枝头上,鸟儿唱起歌;在藤萝架长廊中,晨读的同学们汇聚在那里……好一派满园春色!在体育场上,无论是双休日还是放学后,“忙趁东风放纸鸢”的人多了起来,那风筝潇洒地在空中飘舞,放飞着希望和梦想,也引得不少人观看。
在春天的大自然中,我们感到无比振奋,“一年之计在于春”,小草告诉我们,要努力向上;花儿告诉我们,要珍惜时光;大树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小鸟告诉我们,要学好本领,展翅高飞……人们总是把春天看作生命和希望的象征,而我们少年儿童又被称作“祖国的春天”;那么,就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春光,努力吧,努力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祖国的春天!
同学们,相信你们已经闻到了春的气息,感到了春的温暖,看到了春的美景,听到了春的话语,知道了春的来路……春,就从这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