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外婆家住在农村,那里的每一处景都很美,那我就给你介绍一下那里的自然美景。
站在外婆家门口,前面是一片绿莹莹的秧苗,像绿色的大海洋,秧田旁边是一个池塘,池塘旁边是一片小树林,我经不住这美景的诱惑,情不自禁的就走了过去。
近看这秧苗在微风的吹动下像波浪一波一波的。
池塘里的荷叶一个挨着一个像一个个大圆盘。
荷叶下的小鱼在自由自在的游玩。
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蜻蜓和蝴蝶在池塘上飞来飞去,像在跟鱼儿捉迷藏。
走进小树林,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声,爱唠叨的蝉躲在浓密的叶丛中扯着嗓子叫个不停,像是在说好热好热。
高大的树木上长满了茂密的树叶,翠绿的叶子把太阳射出的火辣刺眼的太阳光遮住了,让人感到非常凉爽舒适。
风呼呼吹着树叶,树叶上的小露珠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灌浇着下面绿色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花儿。
盛夏的天,刚才还是烈日当空,突然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随即电闪雷鸣,毫不留情地砸下了雨点,渐渐地,那阵大雨不久就停了,一道彩虹挂在了天空中,美丽极了。
雨后的村庄、田野、各色各样的花朵显得格外美丽!
你说这美丽的自然景色,能不令人陶醉吗?
美丽的大自然二
温和的阳光沐浴着大地,孩子们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成长。
多好的景色啊!
一碧如洗的天空,像是用清水洗过一样的蓝。
天空中还有许多小鸟在嬉戏。
有两只小麻雀停留在树枝上悠然自得,一只小麻雀说:“上面的小鸟不就是在炫耀自己吗,有什么意思。
噍,我多闲啊,不像他们那么累。
”另一只小鸟正在唱歌,她就说:“你看看我,我唱起歌来可是妙语连珠,一鸣惊人哪!”
茂密的树林像一个个巨人站在那里,树林里还有很多野花在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又像是一群人在争吵。
还有那一条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
河里还有一条条小鱼和一群小虾。
小虾一直在挥动他们的钳子。
小鱼看见了,她就问那小虾的头领说:“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小虾的头领回答说:“我们这是练武呢,你要不要学一学啊?”小鱼说:“我可不学,因为我没有你们那样的钳子呀。
”就这样,小鱼快活地游到远处去了。
大自然实在是太美了!
美丽的大自然三
大自然是美丽的,她的四个“儿女”都有他们各自的象征。
春天到了,鸟语花香,花儿们争奇斗艳,鸟儿们“叽叽喳喳”唱着动听的歌,像是在赞美春姑娘。
春雨也“沙沙”的下了起来,在这迷人的仙境中,怎么能少了他呢?小河弟弟也“哗啦啦”的流着,看来他也在欣赏春姑娘布置的一切呢!
三个月过去了,春姑娘累了。
大自然便派夏哥哥继续担任值班任务。
男孩毕竟是男孩,有性格。
他把空间改了——石榴花茂盛的开着,小朋友们热得很,因为火红的太阳正挂在天上,小羊们热得‘’咩咩”叫着,一碗水被它“咕嘟咕嘟”吞下了肚。
那些懒汉正“呼噜呼噜”地睡大觉。
可是男孩没耐性,没有累踏就丢下任务跑了。
大自然只好又派勤劳懂事的秋姐姐值班。
秋姐姐把象征改为了丰收,玉米熟了,它们“哈哈”笑了,让人们快把自己收回去。
只是被夏哥哥留下的热气还没散去,于是,秋姐姐便吹了一口气,热气就散开了,不过,叶子被热气烧红了,纷纷落了下来,人们踩在上面,发出悦耳的“沙沙”声,甭提多舒服了!
秋姐姐虽然能干,但她懂事呀!便把最后三个月的机会留给了冬小弟。
冬小弟看着秋姐姐亲手布置的空间被虫子破坏,便请来狂风爷爷,狂风爷爷“呼呼”地吹了起来,虫子都被冻死了。
冬小弟又请来喜爷爷,喜爷爷帮他弄了重要节日——春节。
在这一天,人们吃饺子,鞭炮“呯呯乓乓”地响了起来,然后春姑娘便……
大自然多美啊!
美丽的大自然四
我热爱生活,热爱看书,在字里行间找到我的心灵的归处!它能让我安静下来,但最爱的还是大自然,最想拥抱大自然。
大自然千奇百态,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有春夏秋冬的四季幻化,有风雨雷电的自然天气,有形态各异的花草树木,还有霞光等奇妙的景观。
我这一辈子,目前仍是没有机会造访大自然的名胜古迹,只得在网上浏览那一张张令人心驰神往的景象,或是一段段视频,不知怎地看着那景象,就如同自己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远离了凡间的金戈铁马,追名逐利。
在那里,我全身放松,拥抱大自然。
六月的天就像下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
万里,一会就阴云密布,暴雨倾盆,我爱雨,特别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总是走出房屋,在雨中漫步,观察小草渐渐破土而出,小树渐渐抽出新芽。
那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一首演奏的乐曲,或悠扬,亦或是悲伤,婉转,倾听着他们,感受大自然的脉搏,与她同喜同悲,怡然自得。
雨后,站在树下,侧耳倾听,那是鸟儿的欢唱,他们为大自然而欢畅,好一首“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真可谓写得生动形象,淋漓尽致。
我爱秋天,不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是四季最美丽的画卷。
那满树的枫叶,远去的大雁,稻谷的金黄,引人入胜。
最爱此时躺在稻谷上,手拽下一只麦秆,含在嘴里,闭上眼睛,倾听各种大自然的声音,流水声,风声,鸟声,真是悦耳动听。
曾读过一篇文章所过这样的一句话,热爱大自然就是热爱生活。
朋友,你是否热爱生活呢?那请你拥抱大自然吧。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连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青树翠蔓,蒙络摇缀。
你看,大自然多美啊,这美丽的大自然构成我们的生活。
美丽的大自然五
在一碧如洗的蓝天上,不时飘来几朵洁白的云彩。
它们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一会儿躲到东,一会儿躲到西。
快看,几只可爱的小鸟,正在玩捉迷藏呢!它们一会躲到这朵白云里,一会躲在那朵云里。
有时一架飞机从湛蓝的天空飞过,把蓝天画上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远处,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山峦,犹如一条条长龙盘绕在远处。
山上、山下全长满了郁郁葱葱、挺拔高大的参天大树。
一棵棵大树都枝繁叶茂,就像是一朵朵绿色的云在远方升起。
近处有一片草地,小草碧绿碧绿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地毯。
花丛里,鲜花盛开了,有黄的,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星星点点,美丽极了。
娇嫩的花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引来了蜜蜂和蝴蝶。
它们在花丛中跳舞、采蜜。
树林里有小兔、小松鼠和小鹿。
它们在做游戏呢!小兔摘蘑菇和香甜的果子,小松鼠采美丽的鲜花,小鹿在找生火的干树枝。
它们这是在干嘛呢?原来,它们在玩过家家呢!你瞧,它们玩得多开心呀!
小河清澈见底,清得都能看见河里的小鱼、小虾和水草。
小鱼和小虾正在水草里玩捉迷藏呢!它们一会儿游到这里,一会儿游到那里,生怕被别人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