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800字
动物对人类的启示受鱼儿在水中游荡,人类学会了游泳,发明了潜艇等。
受鸟儿空中飞翔的启示,人类发明了飞机。
蝴蝶五彩的蝴蝶颜色粲然,如重月纹凤蝶、褐脉金斑蝶等,尤其是萤光翼凤蝶,其后翊在阳光下时而金黄,时而翠绿,有时还由紫变蓝。
科学家通过对蝴蝶色彩的研究,为军事防御带来了极大的稗益。
在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丛中不易被发现的道理,在军事设施上覆盖蝴蝶花纹般的伪装。
因此,根据同样的原理,后来人们还生产出了迷彩服。
蜻蜓蜻蜓通过翅膀振动可产生不同于周围大气的局部不稳定气流,并利用气流产生的涡流来使自己上升。
蜻蜓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飞行,还能向后和左右两侧飞行,其向前飞行速度可达72公里/小时。
此外,蜻蜓的飞行行为简单,仅靠两对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学家据此结构基础研制成功了直升飞机。
飞机在高速飞行时,常会引起剧烈振动,甚至有时会折断机翼而引起飞机失事。
蜻蜓依靠加重的翅膀在高速飞行时安然无恙,于是人们效仿蜻蜓在飞机的两翼加上了平衡重锤,解决了因高速飞行而引起振动这个令人棘手的问题。
潜水艇就是受到鱼的潜游启发而发明、研制出来的。
1775年,北美独立战争爆发后,英国殖民统治者凭藉海上优势,纠集大批战舰,轮番轰击美国海陆军,使美军伤亡惨重。
当时美军中有一个名叫达韦·布什内尔的将军,不堪英军的欺侮,决心反戈一击。
他一直在苦思冥想:怎样才能炸沉敌舰呢?从空中,无法接近;从水上,无法隐蔽。
一次,他走到海边的礁石上,突然看见一条大鱼悄悄潜游到小鱼的下方后,猛地朝上一跃,咬住了一条小鱼。
他从这场“海战”中大受启发:能否造条像大鱼那样的船,潜在水中神不知鬼不觉地钻到英国战舰底下去放水雷,炸它个人飞舰沉呢?鱼在水中自由地上浮下沉是靠鳔,船是否也可以仿造一个“鳔”?从这个思路出发,布什内尔与军事专家们共同研制成功一艘可在水下潜行的机动船,船的底部做一个类似鱼鳔的水舱,水舱内有两个水泵,船在水面若要下沉时,就往船舱里灌水;船要上浮时,就把空气压进水舱,排出船里的水。
仿照鱼的鳍,安装了两台螺旋桨,一台管进退,一台管升降。
这艘机动船第一次出去就巧妙制服了英国战舰,炸得它人仰马翻。
后经逐步改进,就成了现代的潜水艇。
我爱美丽的大自然
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课堂。
神奇美妙的大自然,可以教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引领着我们走向一片求知的海洋。
我们要善待大自然,大自然便会赋予我们一片新天地;正是有了大自然的美丽景色,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我生活的高原-阿坝县,四季景色美不胜收,让人留恋忘返、回味无穷。
春天的阿坝高原,阳光格外明媚,冰雪消融,万物复苏。
嫩绿的小草也偷偷地钻出了地面,山上,树木被春风摇醒,睁开睡眼,张开了柔嫩的臂膀,扭着腰肢。
到处都是春天到来的信号。
我惊讶春天的魔力,惊讶树木的常青,花草的活力。
春―改变着大自然,创造着大自然!
盛夏来临,风光迷人的阿坝高原,到处是绿色和花海。
山花争奇斗妍,朵朵白云像羊儿在蓝天上游走;青青的草原上,牧民策马放牧牛羊;白帐篷、黑帐篷顶上升起缕缕炊烟,与放牧人归来溶入成了大自然的美景。
秋天的阿坝高原,没有春天的小草青绿,没有夏天茂盛的绿树,没有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但秋天有黄灿灿的青稞,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