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蜗牛,名叫慢慢,因为它实在太慢了。它只要走在草地上,就会吸引大家的目光,只不过是嘲笑的目光。你看,它爬的多慢啊!就是,我走2步,应该够它爬一年了!爬的这么慢,还好意思出门?这样的声音如海水一样涌进慢慢的耳朵里,它决定了,它要去找巫婆让她帮自己变快。
来到巫婆房前,慢慢大声叫:有人吗?巫婆打开了门,和蔼地说:是慢慢啊,怎么了?慢慢说:我爬的太慢,大家都嘲笑我,我想变快一点。巫婆点了点头,在慢慢的壳上变了一个加速器。谢谢!说完,慢慢就如猎豹一样冲了出去,但一不留神,它就撞到了大树,撞的慢慢头昏眼花,再往左挪一点,又飞快的撞上了另一棵大树。幸亏巫婆听到了声响,及时把慢慢送去了医院,并把加速器取了下来,不然,慢慢还不知道会怎样呢!
而慢慢醒来后受到的感悟就是: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原本美好的生活,做好自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