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8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勤奋刻苦的蜗牛,他不甘平庸,想成为飞毛腿,所以每天苦练跑步,想让人们对自己刮目相看。
有一天,蜗牛正在跑步时,只听“啪、啪”,不知什么东西敲打着蜗牛坚不可摧的壳,蜗牛迅速缩到壳里,用触角上的眼睛,像雷达扫视着周围,发现没有天敌,安全了,便小心的探出头,原来是豆荚成熟了,撒得满地都是。他突发奇想,我要用豆子做一双溜冰鞋,就比所有动物都跑得快了,蜗牛美滋滋地想着,说干就干。
过了一会儿,一双精致的溜冰鞋大功告成,蜗牛迫不及待地约兔子、松鼠下午两点在森林公园赛跑,兔子和松鼠爽快地答应了。可他俩半信半疑地问:“你能赢吗?”“不信你们等着瞧,下午我一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蜗牛信心十足地说道。
下午蜗牛、松鼠兔子来到森林公园热身。“准备好了吗?”蜗牛问道。“开始吧,欢迎来战。”兔子回答。“3…2…1…开始。”蜗牛穿着溜冰鞋健步如飞的奔跑起来,兔子松鼠看得目瞪口呆,在后面穷追不舍,不一会儿,蜗牛第一个到达终点兴奋极了,而兔子松鼠却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