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3
大自然就像一本“书”,“书”中的秘密多到不可计数,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索这本“书”吧!
蜗牛长着四根触角,一对短一对长。短的触角则是它的鼻子;长长的触角则是它的眼睛,这一双芝麻般大小的眼睛,看起来真可爱!定睛一看,又像是一根正在搜索信号的天线。
在我观察蜗牛时,产生了两个疑惑。常常听人说蜗牛是牙齿最多的动物,到底是真是假呢?还有为什么蜗牛走路会出现黏黏的液体?好奇心促使我去百度找答案。原来蜗牛的觅食范围很广泛,由于蜗牛的牙齿很小,几乎看不到,如果再加上数量少,就会造成饮食不便,这是为了适应大自然进化而成的。那蜗牛走路为什么会留下黏黏的痕迹呢?原来蜗牛是软体动物,它的足里面有个叫“足腺”的小东西;每当蜗牛走路的时候,那些“足腺”就像胶水一样黏在它爬过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减少蜗牛爬行时带来的摩擦力。
原来大自然还有许多神奇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探究,去发现,去一点点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