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3
有人发现了燕子的奥秘,有人发现了牛的秘密,有人发现了老虎的秘密,而我却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今天,刚下完大雨我就快速地跑到院子里玩,并把哥哥也叫了过来。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一直想知道下雨后会有什么奇迹发生,所以我才飞快地跑到院子里。
我和哥哥慢慢地在那湿润的土地上寻找。
“看!”
“干什么呀?”
“有好多蜗牛把头探出来了。”
我和哥哥惊讶地看着蜗牛,并把一只最大的蜗牛拿去观察。我和哥哥想了许多办法让蜗牛探出头来,可它就不探出头。
“看来只能使用暴力的方法了。”我说完就跑进仓库,拿出一个锤子走来。
“你想干嘛?”哥哥吃惊地问。
“当然是把蜗牛壳锤爆呀!”
“你也太暴力了,如果你锤爆蜗牛壳,蜗牛会被你锤死的呀!”哥哥说。
“那——那该怎么办?”我说。
“那用温水喽!”
我把蜗牛拿在手上,哥哥拿来了温水,我们一起用温水朝蜗牛淋下去。“看!哥哥,蜗牛头露出来了!”
我们看到蜗牛的触角是灰黑色的,白嫩嫩的身躯。我碰了蜗牛一下,蜗牛快速地把身体缩了回去。
经过好一会观察,我发现了蜗牛没有骨头,了解到它们喜欢在雨后出现,还发现了蜗牛爬热,它的壳一热就会伸出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