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7
我和妈妈在阳台的花盆里抓到了八只大小不等的蜗牛。我把它们放到装有水的脸盆里。蜗牛慢慢伸出头来,我用放大镜观察它们,我发现蜗牛果真有书上写的一对长一对短的触角,在长触角的顶端有一个小黑点,那是它们的眼睛。我决定拿它们来做实验。
我把两只蜗牛放到盐巴堆里,我发现蜗牛的头马上缩到壳里了,接着从壳里流出一些水,瞬间把盐浸湿了。过了一会儿,蜗牛没动静。我想:蜗牛是不是死了?我敲开蜗牛壳发现蜗牛已经缩成一团,死了,变成了一小团黏液。我好奇和妈妈一起打开电脑寻找答案,原来蜗牛没有很厚的表皮,它的体表分泌了一层粘液,当接触到盐时,由于外界环境的浓度高,体内水分会迅速渗透出来,使蜗牛身体萎缩,细胞缺水,这时的蜗牛好象被晒干一样。细胞的水就出来了。
这个实验真有趣,让我相信了书上所说的内容,也明白了蜗牛怕盐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