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6
“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我采取“用各种食物实验乌龟的方法”来测验蜗牛。
我先找来白菜叶子、馒头、小蚊子等,然后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编了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们饿极了,爬向自己喜欢的食物,只是每只蜗牛都选上了白菜叶子,嚼了起来,不大一会儿,白菜叶便给吃完了,这下判定,蜗牛是只大害虫。
接着,我又进行了第二个实验:“蜗牛爬行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先把它抓到高处,等它头伸出来,过了一会儿,它的头伸出来了,我马上跑过去,捉住它,可是,它的头立刻缩起来了。
我就赌气地把蜗牛丢在一旁,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你现在做事都不有信心,长大以后,怎么能有所作为呢?”我听了这话,就拿起一块尖石,把蜗牛壳给撞破了,把肉摸了出来,只见下面粘糊糊的,隐约还有小粒的东西,这是它的脚,那粘糊糊的是蜗牛的排泄物,它有助蜗牛的爬行。
通过这一连串的实验,真是受益匪浅!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必须从小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