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1
我从小就喜欢一些花花草草,也喜欢一些小动物。“太好了,我终于有了小伙伴了!”这个小伙伴可不是人哟,而是小蜗牛。爸爸出去旅游的时候给我拿回来了几只小蜗牛,从此我就一天也离不开它们了。
一天,我把蜗牛放到白菜叶上,我突然看蜗牛爬行的时候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线,由此我想到了很多问题:为什么爬行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呢?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蜗牛的眼睛鼻子在哪儿?这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实验证明一切。于是,我打算做一做实验,弄清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爬行时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呢?”为了解开这个问题,我先拿了一个白菜叶,把蜗牛放在白菜叶上,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蜗牛,刚想看一下,它就缩回去了。不行啊!只能忍痛割爱,于是我用小石头把蜗牛的壳砸碎了,原来有一个颗粒状的东西,那是蜗牛的分泌器官。
“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首先我用菜叶、馒头放在蜗牛跟前,然后看看蜗牛向哪个爬去。它直奔菜叶,馒头一眼没看。这说明蜗牛是害虫。
蜗牛的大触角是眼睛,小触角是鼻子。
通过这三个试验,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也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观察,动脑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