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5
当我们还在教室里上最后一节课时,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
雨势渐渐变小,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发现旁边花坛上有一个棕色的东西在蠕动着。带着好奇心,我慢慢地走了过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蜗牛!
我开始仔细地观察这只蜗牛。它的壳是螺旋状,身体是棕色的。仔细一看,壳下还有个黑色的小洞,蜗牛用它来排泄身体里的“垃圾”。它的角虽然很小,里面却有几千个肉眼看不见的小牙齿;它的头上有四根触角,两根长的两根短的;长的触角顶端有两个像小珠子的东西,那就是蜗牛的眼睛。
后来,我胆大地把蜗牛放到了手心里。手心瞬间感觉痒痒的,我发现它爬过的地方有一道白色的黏液,原来,蜗牛是用腹足爬行的!我轻轻地摸了下蜗牛的眼睛,它迅速地躲了进去;我再摸它的头,它马上缩到了壳里。
我带着蜗牛回到了家里。爸爸看到后,问我:“你知道蜗牛的壳有什么作用吗?”我回答道:“它的外壳起到保护作用,可以保护自己不受到外界的伤害,。”妈妈又来问:“那它是益虫吗?”我立马回答:“才不是呢,它会吃你种的蔬菜,到时候,菜叶都会被他啃得精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