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5
今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花。过了一会儿,外面下起了小雨,于是我把花捧了出去,让它淋了一点儿雨,又捧了进来。
突然,我发现了这盆花上出现了一个硬硬的壳,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小的蜗牛。蜗牛身上背着一个像螺丝一样又大又重的壳,我想:如果我们整天也背着这么大、这么重的壳,肯定会把我们给累死的。蜗牛探出身子,摆动着脑袋,慢慢地向前爬着。它的身子摸上去却是黏乎乎的,我用手轻轻一摸,它就像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一样,立刻把它的头缩进壳,我的手上只留下黏糊糊的感觉。
再仔细瞧瞧,我又发现蜗牛走过的地方,后面都会留下一条长长的湿漉漉的黏线。为什么呢?我通过翻书、查阅资料,知道了这是蜗牛排泄的黏物,可以用来保护腹足,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哇,小小的蜗牛身上,竟然有这么多知识。生活到处充满学问,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种勇于探究的精神,就可以增长很多很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