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9
在雨季的小路上,落叶上,家门前都会有一只傻乎乎、胖乎乎的蜗牛。只见它们在慢悠悠的爬着,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乌龟似的把触角连头一起缩进壳里,那样子真可笑。
笑归笑,我的脑海里不由得浮起一个巨大的问号?书上说蜗牛是有眼睛的,它不止靠触角识别方向,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但蜗牛的眼睛在哪儿呢?我怎么看不见它呢?
于是我捉了几只蜗牛,放进玻璃缸里,扔下几片白菜叶想看看蜗牛的眼睛到底在哪里?第一个探索目标是蜗牛的身上,我想去年的眼睛应该和其它动物一样在嘴巴周围吧。我躲在阳台下面偷偷的观察“熟睡的蜗牛”。不久一只“大块头”偷偷的探出头来,头上的两只触角也伸了出来,只见它慢腾腾地爬到菜叶上,找到嫩叶开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悄悄地站起身用放大镜细细的观察,它的嘴巴太小了,几乎看不出在咀嚼,但嘴周围除了细纹,什么也没有。
第一个目标失败。
第二个目标触角。
我又神秘的围着蜗牛用放大镜看,一看,才知道它和其它动物一样有眼睛,眼睛也是一个小黑点。
第二个目标成功。
真高兴,我发现了蜗牛的眼睛在触角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