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8
我发现蜗牛有两对触角,它的眼睛长在较长的触角上。蜗牛爬起来非常慢,爬过的地方有一条粘液,这条粘液是透明的。原来,蜗牛沿着这条粘液回家才不会迷路呀!
蜗牛是在夜间活动的,它平时吃苹果、树叶、葡萄。它最爱吃的东西就是青菜叶。它吃青菜叶的时候,不是从边缘开始吃的,而是从中间啃一个洞,那个洞被蜗牛吃得越来越大,“噗通”一声,蜗牛就掉下去了。
我又发现蜗牛胆子很小,我用木棒戳蜗牛的触角,戳到哪只触角,哪只触角就缩进。我一放开,蜗牛的触角又伸出来了。
有一次,我在观察蜗牛的时候,看见蜗牛的尾部拉出一点绿绿的东西,我用手指沾了一点问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说:“这是蜗牛的粪便。”我赶紧把它扔掉了,洗了20分钟都没有把手洗干净。
小小蜗牛有这么多秘密,我要继续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