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2
又下雨了,我走在那条每天上学必经的小路上,找寻着那些小东西,它们就喜欢雨天出来活动,背上背着个重重的壳,慢吞吞的移动着,那就是小蜗牛。
我开始发现,平时太阳高照时是见不到它们的,每当一下雨,小蜗牛就会从那些隐避的地方爬出来,把它那粘粘的白白的身子整个从壳里钻出来,高昂着头在那里,好像很热的样子,畅快的淋着雨。
我蹲下来,仔细看着它们的样子,身上粘粘的,肥肥的。背上有一个螺旋形的外壳。它的眼睛很特别。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它的眼睛就长在那对长的触角上,我拿来一个树枝,轻轻碰了它一下,蜗牛就马上缩进壳里,好像没有了安全感。我用手捏起它的壳,却很难把它拿起来,因为它的身体有黏液,吸附在地上,象胶水粘着似的。蜗牛爬得可真慢,好半天才爬出一丁点距离,身后还拖出一条湿湿的痕迹。
通过观察小蜗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细心观察,生活中也有很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