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0
在我家楼下的花园里,种了一盆水仙花。暑假的有一天,我在水仙花叶子上面发现了几只蜗牛爬过的地方,留下了蜗牛身上的液体,我想看蜗牛到底长什么样?于是我守在那里,不一会儿,果然出来了一只蜗牛,看它触角动来动去,让我产生了一种好奇,想捉一只玩一玩。
我把蜗牛放在了地上,玩着玩着,我看见它在摇动着触角,背上背着一座“小房子”,爬行的速度非常非常慢,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蜗牛饿了,会吃些什么呢?我从家里找来了几片菜叶、打死了一只苍蝇、饭粒、果皮摆在它的面前,看它选择吃什么?蜗牛爬上菜叶,津津有味地吃着,对旁边的食物视而不见,我不禁的想到蜗牛是害虫。
我看着蜗牛那粘粘的长长的“线”,我突然想到了另外的一个问题,蜗牛爬行留下的一条长“线”,那液体是“口水”还是“尿液”,我赶忙上网查阅,原来那条“线”是蜗牛身上释放出来的分泌物,是因为这些地方会对蜗牛产生一种摩擦力,会擦伤蜗牛的身体,这些分泌物可以保护好它。
通过仔细观察,我发现了蜗牛的许多秘密,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我们只要认真观察,发现的东西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