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历险记14
今天,我看了一本杂志,上面写了一则非常感人的事迹。讲了一只鸭妈妈因为自己的孩子掉进了下水道,在紧急之下,向民警求助。
事情是这样的:一群可爱的,小巧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穿过马路,他们一边嘎嘎地叫着,好似一堆训练有素的队伍,在马路上,车辆都小心翼翼地行驶害怕撞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而鸭妈妈却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前方的路况。
但好景不长,只听见几声清脆的扑通、扑通、鸭妈妈三步作两不地走到了“出事地点”只听见井里的小鸭子嘎、嘎的叫声那叫声真可怜,真让人感到悲痛。鸭妈妈走到交通警察面前,用扁黄的嘴巴紧紧地咬住警察的裤腿不放,当时警察不明白鸭妈妈的意思,便蹲下来,用手轻轻拍拍鸭妈妈的脑袋,鸭妈妈咬住裤腿不放,警察边跟着鸭妈妈一看,原来有几只小鸭子掉进井里了。小鸭子在扇动翅膀试图飞上来。警察绞尽脑汁想不出什么办法,这是鸭妈妈叫了起来,好像在哭诉老天对它的不公。这时警察看见了一处买渔网,于是掏钱买下渔网,将快将要冲走的小鸭子救了上来。这时鸭妈妈又高兴了起来,围着他那些可爱的宝宝们跳起了鸭子舞。欢喜过后有整理了队伍,快乐地出发了。警察目送这群可爱的小家伙到了对面,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是啊!小鸭子历险记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爱护动物就是爱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