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虎作文
从前,在一座有着茂密树丛的森林里,住着许多许多的动物,当然包括猫和老虎。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小老虎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吸了吸鼻子,一股青草的味道就钻进了鼻孔。小老虎转过身看看虎妈妈给他准备好的青草,有点郁闷的抓过来两根,放在嘴里慢慢嚼着。当青草有点涩涩的味道在嘴里漫延开来的时候,小老虎在心里想:为什么我们总是吃青草?那些活蹦乱跳的小动物味道应该好极了。这样想的时候,小老虎丢下了手中的青草,站起来抖抖身上威风凛凛的皮毛。恰巧这时候一只猫追着一只老鼠在他面前跑过。看那老鼠惊慌逃跑的样子,老虎忍不住笑出声来。对着猫说:猫老兄,听说我们前辈子是一家人啊!为什么你这么小个子啊!?这都是捉老鼠累的吗?
猫没有说话,倒是老鼠转转他的鼠眼,讨好地对猫说:大爷,你看你吃我们多辛苦呀!不如你也改行吃青草?你看人家虎大哥吃青草那叫一个长得快啊!用人类的话说--像加了发酵粉一样疯长老鼠在说这些的时候,有点轻蔑的看着猫,几根小胡子一抖一抖的,前腿还有节奏的和大地打着节拍。并洋洋得意的转头看着不远处的一片玉米地,就在这当口,猫迅捷的冲过去,抓住了老鼠。老鼠正沉浸在刚才的演讲里,冷不丁一个黑影扑过来,可怜的老鼠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便被猫抓住了。
今天猫还不是很饿,就不急着吃老鼠,而是把他放开,老鼠像是得了大赦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起来,没想到猫一跃,又把他抓了回来。这样来来回回好几回,老鼠终于没力气逃跑了,缩在地上瑟瑟发抖,一只鼠眼惊恐地看着猫,另一只鼠眼滴溜溜的转着,最后落在了不远处的小老虎身上,想请求援助。小老虎好奇的走过来,想安慰下老鼠,于是小老虎用脚掌拍拍它的背。没想到这一拍不要紧,把老鼠吓死了。这时候猫带着点嘲弄的口气说:你敢把它吃了吗?小老虎最讨厌别的动物看不起它们虎家族了,于是真的把老鼠放嘴里吃了。这一吃不要紧,但那不同于青草的肉香味深深的吸引住了小老虎。
日子一晃过去了好几天,那香喷喷的肉味依然留在小老虎心里。对虎妈妈拿来的青草食之无味。于是有一天,小老虎悄悄的去找猫了,他要向猫学习抓动物的本领。一开始猫是不愿意的。但小老虎非常的执著,跟在猫的屁股后面不肯离开。猫叹了叹气,说:我就教你吧!但你要切记善良为本。我之所以抓老鼠,那是因为老鼠好吃懒做,为害一方。小老虎忙不跌的点头,我会的,我会的。
三个月后,小老虎将抓动物的本领学成了。这时候他已经能很容易的抓住地上跑的小动物了。他想,我该回家了。于是他向猫师傅辞行。猫丢了只老鼠给他说拿回去孝敬你母亲吧!小老虎利索地接过来,走回了家。虎家族正在为寻找小老虎而急得团团转呢,看到他归来,都很高兴,再看他还带回来一只老鼠,顿时什么都明白了。因为最近虎家族也听闻说小老虎是去学抓动物去了。
小老虎把老鼠给他妈妈吃了后,他妈妈顿时也喜欢上了这肉味。并告知了整个虎家族,于是小老虎被升为头领,教他们学习抓动物。并且将猫师傅告诫他的话告诉了大家。
又三个月后,几乎所有的虎都学会了吃动物。他们吃了森林里的很多种动物。有一天,不知是谁提议说我们或者可以尝尝猫的味道,真是林子大了,什么虎都有。他的这一提议居然得到了众虎的支持。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而他们不敢让虎头领知道,只是悄悄的行动。
一个暖暖的午后,猫正在躺在树底下眯着眼看从树榭里漏下来的阳光,没想到几只虎冲过来,张开利爪,就要把猫抓住,说到迟那时快,猫竖起毛,噌噌…地爬上了树。众虎呆住了,这一招我们怎么为学过啊!?
这事后来被虎王(曾经的小老虎)知道了,虎王很生气,狠狠的教训了他们,并立下规矩,以后不可以再范。然而随着虎家族虎数越来越多,森林里的小动物数量越来越少,实在没有吃的,就有些老虎跑到人类的居住地去偷吃家畜家禽,人类愤怒了,联合起来补杀老虎。
这个猫和老虎的故事告诉我们两个道理:一是猫教老虎--留一手。二是物尽天泽,适者生存。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