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作文
一个可以随时伸缩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对又宽又扁的小眼睛,我喜欢小动物作文。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张大嘴巴,好像很久没有吃饭一样。它的背上驮着长满不规则花纹的重重的壳,走起路来慢吞吞地,就像传说中的“大慢虫”!这就是我家养的两只可爱又玩皮的小乌龟,我喜欢它们,喜欢它们在生活中的一举一动!
我喜欢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只要我放进鱼缸里一条小鱼,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去抢,抢到后就会得意洋洋、大摇大摆地向石块上走去晒太阳,另一只小乌龟就垂头丧气地走到鱼缸边,等待下一条小鱼的来到。
我还喜欢它们晒太阳的样子。它们每次晒太阳时总要摆个“造型”不时还会挥舞着它们的“双手”像在跳舞一样,惹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记得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它们的“合作”过程。那个个头稍大点的乌龟驮着稍小点的乌龟在它们的平台上晒太阳,等稍小点的晒“舒服”了,就下来让稍大点的到平台上晒,互相配合、亲密友好,真是“天生一对”呀!
我爱我家这两只可爱又顽皮的小乌龟,它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
我喜欢的小动物
动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动物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动物,喜欢它们的眼神,喜欢他们俏皮可爱的滑稽表演。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我喜欢的小动物它姓“黄”,哦,不要误会,不是“黄飞鸿”,而是小鸟“黄鹂”。它从头到脚一身黄,从远处看特显眼!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的东望西望,好像在说:我还要熟悉熟悉环境呢!毛绒绒的羽毛下面,缩着两个小红爪子。它呀,连睡觉都跟别的鸟两样儿。嘿!真可爱!
黄色的羽毛最令人惊奇。一般的鸟羽毛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显的很普通。可黄鹂的羽毛的颜色却是金黄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过毛赶流行吧!
一双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头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要再伤害鸟类了!”说的那么凄惨与肯定!
小红爪子从那黄色的羽毛里伸了出来,一伸一曲,好像在领着大家做体操呢!“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红色的爪子在黄色羽毛的衬托下更加突出了黄鹂的美丽。怪不得说“红配黄,亮堂堂”呢!啊,太可爱了!
黄鹂鸟儿连睡觉都不跟别的鸟儿一样。每当夜幕到来时,黄鹂就飞到杆子上,把它那金黄色的毛绒绒的身子卷成一个大圆球。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说,你还真不知道那是小鸟黄鹂在睡觉呢!啊,贼可爱了!
黄鹂鸟的歌声也是远近驰名的。每天早晨,人家从不睡懒觉,早早的起床,还“叽叽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来。“叽叽喳喳”好像是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呢!每当我放广播的时候,小鸟也争着说、唱,把整个家都搞得鸡飞狗跳的。
我喜欢的小动物—黄鹂鸟儿有特点吧!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有它的特点和可爱之处。要保护动物呀
妈妈给我买了5只小鸡,虽然有一只鸡很调皮,但我最喜欢它,因为它的生命力总感觉很旺盛,它穿着桔黄色衣服(人工染色),尖尖的嘴,亮晶晶的黑眼睛,身体毛绒绒的十分可爱。
因为它很调皮,我和妈妈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坏蛋”。
“小坏蛋”最爱欺负同伴了,它一会儿用嘴啄啄那个,一会啄啄这个,同伴们被它啄的尖叫着、躲闪着,有两只鸡的小脑袋都被它啄破了。我对“小坏蛋”说:“小坏蛋,你要团结友爱,不能欺负别人。”,但是它丝毫不听我的话,照样我行我素。
于是我把它单独放在一个箱子里,教训着它说:“看你还欺负别人!”刚放进去,“小坏蛋”就仰着脑袋大叫不停“叽叽叽…”,好象在喊:“为什么把我自己放在这儿呢?快放我出去!”它在箱子里急的团团转,总想找准机会逃出去,它的箱子里有我为它做的小窗户,只见它瞅准这个小窗户,来了个“龙腾虎跃”,一下子稳稳当当的站在了小窗户上,但是窗户太小,它是想跳跳不下去,想从后面退也退不下去,真是“老母猪进夹道——进退两难”,急的它直喘气,我急的叫妈妈来救它,妈妈把它小心的拉出来,放在地上,它大伤元气,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直喘气,好象快要死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好象身体舒服了,它摇摆着身子又开始尖叫,我非常可怜它,就把它放在其他鸡群里,可是刚放进去,一只绿色鸡的脚被它狠狠的啄了一下,痛的绿鸡“吱吱”直叫。
唉!我真拿我的“小坏蛋”没办法,你们说我该怎么让它们“团结友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