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书读完后,看到了傅雷的教子之道,感觉他是个好父亲,他给与儿子事业和感情方面的问题的解答。
在看书的过程中,我知道傅聪比较贪玩,经常不喜欢弹琴,但是他的爸爸从七岁半就开始谈钢琴,不仅是因为他的父亲,更是因为他自己,他热爱钢琴,对于儿子,再教育钢琴方面,他建议儿子每天练习六个小时,但是并不像其他家长,逼迫孩子,更没有打骂孩子,而是以一种朋友的身份在教导,也没有过分的打骂儿子,之所以傅雷这样好的教育方式,才是傅聪在音乐的学习上不断成长和进步,在期间,儿子取得好成绩是,傅雷很开心,但是他并没有过度表扬,而是告诉他要更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