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3
《傅雷家书》是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写给傅聪和傅敏的家书摘编,文章记录了从一九五四年至一九六六年六月的一些家书。
这是一部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也是一部充满父爱的教子书,在这些简短的家书中寄托了傅雷对傅聪和傅敏的希望,这些家书也正是指引他们俩走向成功的信标。傅雷夫妇代表了许多中国父母,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呕心沥血的去培养他们,恨不得用自己一生的经验来培养两个孩子来超越自己:傅聪——著名钢琴艺术家,傅敏——特级英语教师,这正应了那句话“在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少不了一对优秀的父母。”先是教他们做“人”,再教他们勤俭持家,在书中傅雷给傅聪说:“我想时时刻刻,在你身边做一个警钟,做一面忠实的镜子。”
看了傅雷对孩子的教导,不得不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他既是一位严厉的师傅,又是一位慈爱的父亲,他在生活中大部分时候都对我十分严厉,我明白这是父亲恨铁不成钢的表现,这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让我在失去斗志的时候,打起精神继续走下去。
《傅雷家书》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