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11
最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傅雷家书》这本书信式的小说,这本书,是我看过书籍里面最具有教育意义的书。 整部书中充满父爱,思想与艺术。傅雷的教子有方是出了名的,他的教育方法与传统的中国式教育方法有所不同,或许这就是这本书的特别之处了。 傅雷从多种身份,角度与立场同儿子对话,可谓ldquo;一人多角rdquo;。他与儿子的关系并不是单纯的父子,他们互相学习,关系平等。 ldquo;亲爱的孩子,你走后第二天,就想写信,怕你嫌烦,也就罢了。rdquo;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不仅显示出傅雷是个深情的父亲,他却更像是一个理解儿子的知心好友。 此书同样是一部富有艺术性的作品,从文学到音乐,作者的思想无不独立而又深刻。 我觉得,不管是父母,还是小孩,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这本《傅雷家书》,因为这本书真的能教给我们许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