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9
《傅雷家书》这本书初读无味,但若是细细品读才能发现其中的乐趣所在。
傅雷是一个感情十分饱满的人,他很严肃,说起的内容也没有什么别出心意。但他有一种父亲的关怀,是真正用心对孩子进行教导,将自己的人生经历融入一封封家信之中。在他的字里行间中,我看到了他对学问对生活的敬畏,与忠诚,以及他端正无比的价值观。我认为这样的人才真正值得我们尊敬。这样的作品,虽然文学艺术价值并不算非常高但是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人生。其实就是看起来索然无味,并不像我们平常所阅读的那些文学家,笔下所说的那样,总能体会到美与新奇。但就是在这样的生活中,傅雷告诉我们要仍然保持自己的热忱,拥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在塑造人生价值观的初中时期,我认为读这样的书,才是对我们的未来有着深远影响以及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