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6
近期读了《傅雷家书》,感受至深书中有不幸的作为长者的教诲,有作为晚辈的烦恼,书中的谈艺术部分,则将我们带入名家的人生,这让我领悟真谛!
这本书的作者是佛雷,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他不仅是位才华横溢的长者,更是一位好父亲。从这本书里,我可以感受到的深情无时无刻在涌出。
在这一封封家书中,我是完完全全能感受到傅雷对儿子的父爱和教育,希望儿子可以拥有与自己斗争的勇气,或者是把自己的事做的稳当,但是更多的是对儿子数不尽的千叮咛万嘱咐的父亲。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佛雷竟然在一封家书中向儿子道歉,因为他曾严厉的打骂过儿子,或者是说了什么刺激的话,伤害到了儿子。虽然是教育孩子中大人都会做的一件事,但是弗雷还是真诚地向儿子道歉。
在信中,傅雷曾经多次提到对儿子的想念及是分开,他对儿子的生活也是无微不至的关爱,我可以深切的体会到父爱的伟大,在生活中,我们可能并不会去在意或者根本不会去想这些付出,但是弗雷用真情实感,用心中的笔写下的家书却认人明白了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