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10
读完了《傅雷家书》之后,真的为傅雷对人生的这么认真和对子女的如此关爱而万分感动。家书中大到事业人生艺术等等,小到吃饭穿衣甚至花钱,都是事无巨细。从家信的话语中透露出傅雷是一位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的人,有的方面甚至有些刻薄自己的意思,傅雷给儿子立下的三个大的原则:不说对不起祖国的话、不做对不起祖国的事、不入他国籍。爱子的精神令人感动。
从书中我体会了父母对我含辛茹苦的养育,他们辛辛苦苦的工作,为我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在一个舒适的场所学习,用功努力,能为将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他们辛苦了!而我们还总是不懂道理,不顾父母的苦口婆心,一意孤行。其实到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没有才能、水平,以后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
我读了《傅雷家书》后,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大道理,还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