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3】
海伦·凯勒是一位聋盲人,对她来讲写一本书,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但她仍写出了很多书,其中一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7月零几天我把这本书给买来了,过了几天我看完了,我是带着泪花看完的,她一直努力着,在她老师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
凯勒和耳聪目明的人一起从顶级的哈佛大学毕业了。
对呀!努力就一定能成功,这本书激励着我,所以我要和海伦。
凯勒一样摆脱命运的安排,向着目标而努力着。
海伦通过了努力学会了:法语,德语和拉丁语,还加上说话。
对于一个盲的人,这已经很困难了,何况这个又聋又盲的海伦呢?但是海伦她做到了。
当我看到海伦说的:“正常人在技能和器官上的使用上有皮懒的特点,但只有聋者体会到听力的宝贵,只有盲者意识到市里的多重恩惠,我问过结婚多年丈夫,他们妻子眼睛的颜色,可他们说不知道。然而妻子不断抱怨,说家里的新变化丈夫都看不到。有视力的人的眼睛很快就习惯了周围的环境常规,看见的只是惊人的和突出的事物。但是即便是在看最突出的景象时候,他们的眼睛也是懒惰的。”
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因为你想想,你真的仔细去观察一样东西和一个人吗?不不不,你没有,对不对!读了这本书你就要知道我们要好好使用这些技艺和器官。
这本书包含了两个内容一个是,我的成长故事,第二个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你也来买一本看看吧!很有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