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张老师安排一些同学出黑板报,我被选中了。我高兴极了,我早就盼望着能为班级出一次黑板报。
开始画黑板报了。首先就是擦黑板,我和其他几个人先把抹布拧干,站到桌子上,往黑板上一擦,字没擦掉。我们惊讶得吐出了舌头,这是入木三分啊。字真的有那么牢?我又擦了一竖,还是没擦掉。我就不信邪了,便左一横右一竖,一连使劲擦了好几个“十”字。结果把我累得额头上都渗出密密的汗珠,可黑板上,还是留下了淡淡的印记。没办法,再用水洗,擦了好半天, 终于把黑板擦干净了。我已经累得快瘫坐在地上了。
第二步更吃力——画黑板报。我比较矮,只能帮点小忙。我这儿看了看,那儿瞧了瞧,终于盼来了一声:“田万青,过来帮忙。”我一看,原来是桂艺嘉,我急匆匆地跑过去。“来,你把这几朵花骨朵儿画上。”桂艺嘉对我说完,就去画气球了。我看了看,拿起粉笔一笔一画地画了起来。这用粉笔画画,还真的不一样,笔头粗,不好控制。你睢,画出的花骨朵儿,东倒西歪的,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粗,有的细,一点儿也不好看。唉,真不知道该怎么向桂艺嘉交代。
“田万青,过来帮忙。”又有一个人叫我。我朝那个方向跑去,是夏肇铠。他已经把书柜画好了,要我把书柜上的书画上。好吧,画书应该是简单多了。我先画了几本直靠在书柜上的书,画的不够直,擦了重画;再画,还是画的不够直;再擦,再画。最后擦了好几次,才把书画好了。再添上一些填充物,但填充物该画什么呢?“就画一些文具吧。”我自言自语道,我先画了一支铅笔,不太好看,擦了重画。又画了一把尺子,这次总算画的有模有样了。十分钟过去了,我终于把填充物画完了,书柜大功告成。
此时,其他几个人也画好了黑板报。整个黑板报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看着大家齐心协力画好的黑板报,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