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进入初中后,就接触到了很多的书籍,不再是单一的童话和漫画了。尤其是我在初二,我们班主任弄了一个图书角,给我们购买了很多书,有名著、杂志、寓言等等书籍,这一下就打开了我看书的视野,对书的兴趣简直达到了顶峰,格外的喜欢读书。
初二是我第一次接触杂志这一类的书,开始觉得没什么可看的,觉得很杂,可是那时候大部分的书(除了杂志)我都看不太懂,因此只能选择这种内容丰富的书读,这一认真读下去,才发现杂志竟然是如此有趣的书,感到特别的开心。我渐渐就沉浸在了书里,喜欢里面的各类文章,尤其是哪些写着对外面世界的介绍,我读的如痴如梦,每天都想要去深挖里面的故事;喜欢看里面对情感的深刻描述,因为那是我不能写出的情感,那些文章对感情细腻的描述,让我有点羡慕,很想去体验一番;喜欢看里面的科幻文,里面对一些不怎么常见到的技术的描述,不禁去想那个场景,好似看到了灵活的科技在为人们服务。还有众多描写不同的文章,都让我喜欢。
杂志看似“杂”,实际上里面蕴含的东西很多,对我而言是有益的,因为简单而通俗。而且更是因为它“杂”的原因,里面收集了很多的素材,这对我学语文很有用处,初中之前的我,看到书很少,尤其是有意义的书更少,像这种都还是初次接触,可带给我的冲击力是不小的,读杂志,体会各种文体,偶尔有些杂志专门就是用作素材的积累的,在我写作是真的提供了很多很好的素材,让我在老师、同学们面前可是有了很好的印象。因此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读书是真的极有益了,我都有些后悔小学是没有去读更多的书,不然早就接触到不一样的世界了。
读书它给我的感受,不仅是对学习有帮助,还有对自己排解孤独很有用,有时候一本书读下来,都能忘记周围的环境,只沉浸于书中的世界。在初二就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一类书,我很幸运,能够有这样读书的机会,让我去不断的提高自己,不论是涵养,亦或是学习,都是一种进步。初中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阶段,让我真正认识到读书的乐趣,让我认识到自己读书也是一种很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