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漫长的假期是里,为了充实自己,我翻出了以前藏在书柜里面已经积压了许多灰尘的书籍。这些书籍有很多都是朋友送的,我一般很少买书,一个是因为自己不舍得花钱,另一个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养成读书的习惯。如果不是这次放假的时间太长,呆在家里没事做,我大概是不会把这些书籍都一一翻出来品读一遍。
距离上次这样沉醉于书的世界里的时候,还是在初一上学期的时候。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班级的很多女同学都在看一些言情小说,而且还特别的疯狂和痴迷。一开始的时候,我根本不觉得这些小说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里面的内容大都数都很狗血和虚假。但是也不知道是谁带我入的坑,我居然也深陷进去了。在初一有一段时间里,我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好像就是在看那些言情小说,至于我到底为什么这么痴狂,我到现在也弄不明白其中的原由,可能就只是因为每个女生的少女心吧。我还记得当时因为这件事情,老师和父母都找我谈过了好几次话,说我成绩下降这么快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小说看的。当然我也承认是有一部分这样的原因,但是他们说那些言情小说里都是一些没营养没价值东西的这一观点,我就不太赞同了。
我认为每一本书都有每一本书的价值,只是有一些书它会把人的思想带偏,那我觉得这样的书大可不必读。但是在我初一刚刚进入到学校没有朋友的那一段时间里,是那些小说陪伴了我,虽然说它里面有一些情节很俗套,但是有一些你又不可否认它的确写的很有文采,里面有一些正能量的思想也会带动着我对生活持续的充满了热情。只是那个时候,我读那些东西读的太过度了。
到了初二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便也没在读了。父母和老师都推荐我多读一些世界名著和一些史记之类的东西。但是我对那些好像也太多的兴趣,所以直到现在,在假期里读的这些书之前,我都没有完完整整的看完过一本我父母口中所说的有营养价值的课外书。而当那一整个下午,我都沉浸在那些书的世界里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有一些名著不愧是被称为名著。这又让再一次的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之大,又再一次的激起了我读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