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聆听生活,去回忆生活中的琐事,我们会发现,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回味的事情。在它们身后或许还蕴藏着一些人生哲理。
生活的斑斓就如春天里那一片云彩,生活的朝气总在四季的晨曦中辉印。生活,令人寻味似品咖啡般的深沉。
生活告诉我,友情永远是生命中最耀眼的一缕阳光。它就像一座坚硬的城堡,永不衰败。它使不同肤色,不同性格的人走到了一起,共同完成世界和平的梦想。大家都知道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向往胜利,和平。生活中,他们互帮互助工作中,他们相辅相成。正因为有了这样一对志向崇高的朋友才造就了伟大的“第一国际”。细细想来,这是一份拯救世界的友情!
生活告诉我,只有从小就有远大目标的人,才能实现梦想。以前,有一个少年,在12岁那年,他在纸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我要奋力拼搏,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了证明他坚定的决心,他在自己的球拍上刻下了两个字--冠军。他刻苦努力,别人付出多少汗水,他就要付出双倍的汗水。七年过去了,这位19岁的少年终于成了一名了不起的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他就是孔令辉。“有志者事竟成“着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生活告诉我,生命的历程不可能风平浪静。世人皆知的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安徒生从小就很贫穷,爸爸很早就就死了。少年的他很早背着行囊闯天下去了。他想当演员演戏剧,但别人认为他是丑小鸭,不接受他。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许多批评家的讽刺。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他终于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并得到了世人的认可。幸福都是自己创造的,机遇却是偶然的。别指望你的人生一帆风顺,生命需要磨练。
生活告诉我,勤能补拙。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并不是天才,甚至被认为是“笨”。但爱因斯坦却因此更加勤奋学习,花出比别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经过不懈地努力,爱因斯坦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科学之梦。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我。当考试失利时,自己只知道伤心和后悔。其实,此时的我们该作的是寻找错误根源,并将其改正,从此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想一想,有谁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呢?只要如此,才能够弥补这次的遗憾,为下次的成功作准备。生活告诉我,要用勤奋弥补缺憾,用汗水浇开成功的花朵。
生活告诉我,一切要快乐的面对。沉浸在亲情之中,我快乐;穿上新衣服,我快乐;享受着美食,我快乐;取得了好成绩,我也快乐。快乐是一种享受,它体现了我们内心的心情,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好心情。快乐能让心灵保持明亮,并且充塞着一种确实而永恒的一种宁静。我们的心念意境,如能时常保持明朗,则展现于周遭的环境,都是美好而良善的。因此,对生活中的一切,我们都要快乐的 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