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习惯应该是从小时候跟着爷爷看报纸养成的,那个时候虽然小,到那时经常拿着爷爷看完的报纸在上面认字,虽然不清楚上面讲的内容是什么,到那时阅读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所以这么多年读了很多的读书,假期里面我也没有放下过这个习惯。这个暑假我从图书馆里面买了《撒哈拉的沙漠》,这本书是我早就知道的,身边的朋友也是一直在推荐我去看,不过之前因为身边还有很多的书没有看完,所以一直没有入手这本书。这个漫长的假期把我憋在家里,所以身边能看的还没看的书都给看了一遍,所以我就开始入手新书了,想起的第一本书就是朋友给我推荐了好几次的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作者和他丈夫在撒哈拉沙漠那边的故事,他们见识到了许多的当地的风景和人文,也经历了许多的感人故事,有令人惋惜的也有让人羡慕的,还有的是作者和荷西的爱情。读这本书的时候,里面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也没有用什么修饰词汇,用的都是十分简单的词汇,让人看上去特别的普通和平淡,仿佛在读作者的日记一般,可是结合起来又让人有特别多的好处,真实和自然,让人不由自主地投入到书中描绘的世界中去。朋友知道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一直在跟我说她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将来有一天去到撒哈拉沙漠去体验作者和荷西的生活,其实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朋友的想法,作者描绘的生活是那样的恬静和自然,却是有很多人阅读以后会想去看看沙漠里太阳升起时的景色和沙漠里下雪的样子,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羡慕,但是并没有冲动要去当地看看的想法。我读一本书喜欢的是体会作者要表达的情感,并且从中学习到好的精神,让自己能够得到升华就够了,至于用不用去“圣地巡礼”我个人觉得不是必须的,如果阅读了很多书籍的话,那么多的地方去也去不急啊。就跟那个母鸡和鸡蛋的道理也是一样的,吃了鸡蛋觉得鸡蛋很好吃,并不一定要去看看那只母鸡,能够记住母鸡付出的努力和鸡蛋带给自己的营养就够了。
读书能够给予我们每个人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能够让我们了解到我们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知识,可以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看法,最重要的能够给予写作文时的我们提供许多的素材,哈哈,所以阅读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