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西游记》的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小说。读完《西游记》后,我的内心感慨万分,有许多想表达的感想,所以写下了这篇读后感。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主要角色有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在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后取得真经的故事。《西游记》中的人物性格特点鲜明。比如:唐僧一心向佛、严守戒律;孙悟空勇敢机智、不惧强权、嫉恶如仇;猪八戒知错就改、淳朴憨厚;沙和尚忠厚老实、吃苦耐劳。
《西游记》告诉我们做事情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西游记》还告诉我们当一个人不能完成某件事时,可以找他人帮助自己。“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可当每个人的力量都汇集在一起的时候,这份力量将会无所不能、无坚不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