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0
傍晚,母亲带我去书店买书,无意中发现了一本《秘密花园》的书,觉得这本书会有什么秘密呢?于是就买了下来。
玛丽是一个自私、专横的小姑娘,在一场瘟疫中父母不幸病逝,她被送到舅舅家居住,在那里玛丽无意中得获得秘密花园的钥匙,又在小鸟的指引下找到了隐藏的小门,同时并认识聪明能干的迪肯,他们一起在花园晨栽花种草。她意识了生命的意义了,后来,又认识庄园主的儿子柯林,他是一个多病、瘦弱、脾气暴躁的小男孩。她见到柯林这样,就像以前的自己,于是,她和迪肯一起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他们还带到“秘密花园”柯林变得和普通孩子一样。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爱小动物的迪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烦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也中脾气暴躁的人,我也要像迪肯那样有一伙善良、大爱的心去宽容鼓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