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5
秘密花园是一部文学著作,主人公是一个人见人厌,长相平庸,脾气暴躁,的一个叫玛丽的女孩,从就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她的父亲是一个富裕的商人,母亲一天到晚只顾参加聚会。另一个主人公叫迪肯,迪肯带给了玛丽快乐和真挚的友谊,让玛丽感到来自朋友之间的关爱从此玛丽性情大变,活泼开朗,勇敢大方。这本书最重要的人是科林。科林家里很富裕。他是少爷,由于体弱多病,到长大也没得到很好的治疗。所以他对自己的生命也不抱太大希望。迪肯和玛丽却给了他真挚的友谊,鼓励他珍惜生命,这使他对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使他的身体慢慢好了起来。玛丽、迪肯和科林真挚的友谊使我感动。
我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真挚的友谊,并守护着我们自己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