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7
今天,我看了一本生动有趣的书,名字叫《秘密花园》。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位名叫玛丽的英国小女孩的故事,她在一次瘟疫中失去了父母成了一个孤儿。
我看到这里,我总在想:“这本书里怎么都是让人不开心的事情?”我怀着这个问题看了下去,随着另一个主人公狄肯的出现,我明白了作者用了对比的方法,看到孤单的玛丽,结识了朋友,变得开朗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情厌恶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因为它——这本书的出现,使我明白的友谊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人生。
我喜欢这本《秘密花园》,更希望有想狄肯那样宝贵的友情,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