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9
今天我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玛丽伦诺克斯,这本说是美国著名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博内特
这本说主要写了幼小的玛丽小时候脾气非常暴躁,性格孤僻,又在父母双亡后被送到了远方的姑父家,姑父阴郁古怪,花园又很脏,玛丽在那里非常不高兴,姑父也非常不喜欢这个从小就只有自己的九岁小女孩。过了一段时间,玛丽认识了一些朋友,和一些小动物,又使花园焕然一新,在成长过程中她渐渐的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成为了一个勇敢有自信的小女孩。她还帮助身体虚弱的小男孩,小男孩柯林走进了大自然,成为了一个健康活泼的小男孩。让柯林懂得要永远自信的道理。
读了这本说,我明白了生活里有些人可能从小身体虚弱或失去了亲人,变得很无助,但我们只要用一颗温暖的心去帮助呵护他们,他们就会变成一个有自信的人,所以我们要帮助那些弱小的人。读这些书可以让我们得到心灵的滋养和感情的陶冶和智慧的启迪。可以使我们童年的阅读成为一生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