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4
这些天,我一口气读完了《秘密花园》。故事是这样的:小女孩玛丽是一个长相难看、身体不好、脾气很坏的孩子。她的父母很早就离开了人世。所以,她的姑父派人把玛丽接到了自己家。在女仆玛莎的帮助下,她变成了一个漂亮温和、健健康康的小女孩。后来她发现了秘密花园,和玛莎的弟弟迪肯成了好朋友,又帮助科林站了起来。最后,所有人都知道了秘密花园,他们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玩了。
我非常喜欢迪肯,因为他和小动物建立了友好的关系,而且又助人为乐,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也非常羡慕玛丽,我也多么想和她一样在秘密花园里奔跑、玩耍啊!
《秘密花园》提醒我们,珍惜每一个春天,珍惜每一份快乐,珍惜每一份友谊。“友谊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一本好书就是一位良师益友。《秘密花园》是一本关于大自然魔法与美好心灵的成长小说,让我们知道了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更懂得了友谊的价值,就是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