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1
我暑假看了一本书《秘密花园》,让我记忆忧新。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玛丽的故事。玛丽本来是一个自私刁蛮的小姑娘,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她失去双亲,于是被送到米瑟尔斯庄园投靠姑父。姑父经常在国外,表弟科林则体弱多病。玛丽无意间在泥土里找到一把钥匙,在知更鸟的引领下发现了秘密花园的入口,找到了十年未开的秘密花园,并结识了第一位朋友迪肯。在神奇的大自然中,玛丽和科林不仅变得体格健壮,还完善了自已的心智,各自的缺点不治而愈。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体会到,只有乐观,积极,微笑,才会使我们有精神,也只有有精神,我们才会拥有健康。病痛,往往只有在我们心里。心里有病,才是最折磨人的病。我们不要因为别人的轻视而轻看自已,但也不要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已的缺点。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也十分内向,不喜欢和别人说话,经过5年的相处,我现在也变得开朗了。
我看了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