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2
1月3日,我怀着好奇心看起了《秘密花园》这本书。《秘密花园》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任性而孤避的富家女孩玛丽、一个古怪而孤独的男孩柯林和玛丽的朋友迪肯一起进入了自己发现的被关闭多年的秘密花园。一个倔强的小女孩就是由于这次发现给了她道德。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鼓励”在我们的耳边回响。溜冰时跌倒了,妈妈拍着手说:“小雨,站起来,妈妈相信你,你能信得!”考试考差时,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加油!在努力一下一定会考到你满意的成绩的!”
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仔细地想了想,突然脑海里浮现出我学滑板的情景。7岁那一年,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个滑板,我急忙拉着妈妈去银杏广场学,可到了银杏广场,我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胆战心惊地滑着。妈妈教了我一些技巧,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
这本书给我们上了一课,告诉大家:“鼓励”是世界上最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