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6
《秘密花园》这本书的第一个小主人公玛丽出生在印度,是个相貌平庸、脾气倔强、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她对什么都没兴趣,一切都看不顺眼。一次瘟疫夺去了她爸爸、妈妈的生命,她成了孤儿,被送到英格兰约克郡米塞尔斯威特庄园,由姑夫克拉文收养。10年前,年轻美丽的姑妈在生下儿子后不久,在一个花园里意外身亡,克拉文悲痛欲绝,从此锁闭了花园,不允许任何人进去。而他儿子柯林长着和他妈妈一样漂亮的面孔,每次见到他都会引起克拉文更大的悲伤,所以他不再愿意见到儿子,于是常年在外流浪。
没有了母爱,有缺乏父爱的柯林从小体弱多病,10年来几乎没有用自我的脚走过路,满脑子丽想的都是“我立刻要死了”,这时第三个主人公狄肯出现了,狄肯是一个很有本事的男孩,他和玛丽一齐帮忙柯林摆脱对生活的厌倦,让他第一次站了起来,并学会了奔跑。在狄肯善良的妈妈的劝说霞,克拉文先生最终结束了流浪的生活,回到赛尔斯威特庄园。当然,他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柯林,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的柯林。最终克拉文先生从新走进花园,让它像以前一样美丽!
读了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本书的感人,故事情节感人,书中的人物感人,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让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