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书,它充满了魔力,在你心境烦闷的时候,看一看它,就会使你立刻欢乐、开朗,并且还能让你百读不厌,它的名字就叫做《秘密花园》。
故事从一个骄傲、任性,名字叫做玛丽的女孩身上展开,刚开始他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女孩!之后因为她的父母被一场可怕的瘟疫带走了,使玛丽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成为了孤儿,原本衣食无忧的玛丽顿时无所依靠,不得不前往英国投奔陌生的舅舅,这件事更加深她心里的悲悽。
舅舅的克莱蒙庄园是一个古老而充满神秘感的地方,有一个被她舅舅——克莱蒙先生锁了十年的古老花园,还有被秘密藏在房间里的小男孩——柯林。玛丽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她经过一只知更鸟的帮忙,发现了被埋掉的花园钥匙和被隐藏起来的园门,也发现了那个被藏起来的小男孩柯林——也就是她的表哥86。玛丽、柯林和一个热爱动物的男孩——迪克从此成为了好朋友,经过他们的努力,最终唤醒了沉睡十年的古老花园。
在读这本书之前,当我看到题目时,就感到了神秘感。当看到玛丽的父母被瘟疫带走时,我也感到了淡淡的悲伤;当我看到辽阔的荒原时,我的心境就变的十分宽阔;在看到玛丽在种植球根、蝴蝶花等植物时,我感到十分新鲜趣味;在看到玛丽对身体虚弱的柯林说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处时,我感到周围仿佛有许多的清新空气,令我心旷神怡;当我看到柯林在玛丽、迪克和本爷爷的帮忙下身体慢慢康复时,我在心里默默为他祝福;当我看到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最终唤醒了沉睡了十年的古老花园时,我的心境是多么兴奋,欢乐呀!
我也深深的感觉到环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个性,就像这本书的主角玛丽,她原本是一个被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女孩子,所以她衣食无忧,个性也就很任性,不懂得体谅父母,直到父母双亡,她才发现一个人要生活真的很艰辛,所以她才能彻底的改变了她的个性,同时也是因为有了两个好朋友的陪伴,才能让她变得更勇敢,坚强。
在这本书中里,我也懂得了:一个人如果要改变自我的人生,要靠努力,也要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