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3
这几周,我们班借了一本书,叫《秘密花园》这本书让我看的如痴如醉。
故事的主人公是玛丽,她是一个相貌平庸,脾气暴躁,人见人厌的女孩。在一场瘟疫中,性情乘戾的玛丽成了孤儿,被送到在英国的舅舅家。舅舅在妻子死后,性格古怪、消沉,玛丽来到庄园后,发现有一个秘密花园,而且她意外地发现了这个花园的大门钥匙,不久之后,连认为死亡不远的庄园小主人柯林都参与了进来。美丽的大自然的力量改变了一切。舅舅终于走出了阴影,而性格暴躁的柯林在玛丽的帮助下,也变得乐观、健康了。
这篇文章给我们的感悟是:乐观、微笑、鼓励,鼓励是双翅膀,鼓励也是一股爱的力量。只有乐观、微笑,我们才会快乐。赶快让自己快乐起来吧!我们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是我们至少能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