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是进步的阶梯,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书,帮助我们成长,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童年将失去一份乐趣。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温馨感人的书,《木偶的森林》。
这本书主要叙述了木偶人罗里因为人类肆意砍伐树木而失去了自己美丽的家园。罗里亲眼目睹了动物们通通离去,一棵棵参天大树倒地,森林里生灵涂炭的样子。原本宽容纯洁的心被黑暗所掩埋,被仇恨所蒙蔽。罗里带着一颗复仇的心来到城市,它施展法术让“大惊小怪”马戏团里所有的动物都被法术束缚,任凭罗里处置。满怀报复心的罗里用法术控制着动物,希望让它们把人类赶出地球。但有一天,罗里遇到了几位朋友:可爱的小熊白黑黑,善良的兔子阿德,心灵手巧的阿灿姑娘。它们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打动着罗里,让它慢慢走出阴影,面向阳光。终于有一天,大森林又重建了,罗里听到这个消息时,黑暗的心灵又燃起了希望之光,朋友们也用自己真诚的友谊和爱融化了罗里心中的坚冰,罗里也原谅了人类,与人类冰释前嫌,重归于好,自己也回到了自己魂牵梦绕的故乡,可爱的大森林。
在这本感人肺腑的书里,作者用一排排优美感人的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了纯真的友谊,感受到了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关怀与爱;也从我们的内心深处唤起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明白了环境污染的后果。虽然它只是个虚构的故事,但在现实生活中,它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想想现在,人们因为利益而大量的捕杀动物导致最后灭绝;因为金钱而无情的开发森林资源导致灾难降临。自然的不平衡,引来的只会是一场接一场的地质灾害,水灾,旱灾,泥石流等等。为了我们将来能更好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应当保护好身边的树木,保护好大自然,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许多,这本书让我成长,我以后也要多读书,读好书,收获更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