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一扇门,读了《长袜子皮皮》,就进入了皮皮的世界。皮皮和以前看的童话中的小公主不一样,她一点儿也不美丽,胡萝卜色的头发,两根辫子向两边翘起,鼻子像个小土豆,上面满是一点一点的雀斑,鼻子下面是个大嘴巴。最奇特的是她那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长的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却是黑色的。但读了皮皮的故事我特别喜欢她。皮皮很自信,认为自己的雀斑很美;皮皮力大无穷,可以举起一匹马,打败世界上最强壮的大力士;皮皮很大方,花金币买了很多糖果和玩具分给孩子们。
皮皮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很独立。皮皮九岁时就一个人住到了小镇上的一座破旧的小院里,因为很小时,她妈妈就死了,她爸爸是位船长,在一次风暴中失了踪。皮皮曾经在爸爸的船上向厨师学过做饭,会做烙饼,会烤香肠,会做布丁,她会自己洗衣服、擦地板,甚至还自己做衣服,瞧她身上的有点奇怪的连衣裙,原本是蓝色的,因为布不够,又乱加了很多红布条,那可是她自己缝的呢。皮皮不仅把自己照顾的很好,还能照顾别的小伙伴,多么令人佩服啊!
读了皮皮的故事,我想到自己也九岁了,个子也很高,可是自己总是很依赖妈妈。比如每天练琴,自己总想偷懒,总要妈妈陪着我,才会认认真真地练。和皮皮相比,自己做得太不好了。想想妈妈不可能永远陪着我,以后总要自己面对很多事情,我要向皮皮学习,就从暑假做起,努力做个独立的好孩子。今天,我就自己认真地弹了琴,然后帮妈妈拣菜,洗菜,吃完饭还洗了碗,妈妈表扬了我,我的心里也很开心呢。
当然,我也有和皮皮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都很爱玩,都不想长大。我也想和皮皮一样,每天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