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儿童读物,它是美丽的,故事曲折而生动。故事描写一个男孩名为桑生难忘,生活难忘的小学生活。通过描述四个同学的个性特征,家庭背景和学习生活,小说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们之间无瑕的无辜和学生之间相互帮助的运动场景。
秃头起重机是一个秃头的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六年级的秃头起重机感觉到他的秃头物体,使学生挑逗。自尊受伤,秃头起重机使这种不寻常的举动。他没有去上学,以避免学生的奇怪的眼睛,姜在头发长大后的七七十九天,第一个希望擦去,一个帽子试图掩盖他们的秃头。当这些变得更糟的情况下,他只是在无线电操作这么大的一天,他的帽子的头被扔到天空,导致学校的无线电控制,错过了第一荣誉,这样,秃头起重机用他独特的方式,复仇他人的温柔和侮辱。即使秃头起重机有这样严重的错误,报复他人的侮辱,但孩子仍然是纯洁的。他要 通过这样的举动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大家的尊重。好消息是,他仍然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当他们学校的戏剧表演缺乏光头演员,他决定站起来,承担这个重要的角色,表演的作用,细致,生动。秃头起重机在展会上意识到,只有为集体做好事情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大家的尊重。
孩子的世界是纯洁的,从孩子的眼睛去体验什么是美丽,什么是好的。
而细马是一个收养的孩子,在一个奇怪的世界,感觉被别人排斥,不能适应新的生活。面对新的生活,他选择了逃离。他拒绝跟学生交谈,选择支持军队,开始他的放养生活。但孩子的心或希望与同伴交流。当他能够理解当地方言时,他使用笨拙的诅咒和斗争,希望得到别人的挑衅,让他在教室里阅读孩子们的嫉妒。虽然他本能地反对他的寄养父母,计划一天逃离的地方。当寄养父母的房子被淹时,父亲死了,母亲不能忍受一系列的疯狂马 决定挑起家,承担照顾母亲的责任。
孩子的世界是纯洁的,从孩子的行动到体验什么是悲伤,什么是勇气。杜小康生活更加戏剧性的变化,从原村最富有的人,一夜变成债,小孩子承担太多太多。一天穿一个干净的孩子,生活一个无忧的过滤器,敏感的生活。他的生活由孩子的羡慕,优秀的学业成绩,口袋里的各种小吃,可以骑在儿童游乐场的罕见的自行车穿梭。这样的孩子,当然是孩子的孩子,享受最高的地位,即使游戏常常是总领袖的指挥官。然而,事故的日子,优秀的生活实际上在一夜之间被毁了,因为父亲的生意失败,导致孩子的优越感丧失了。孩子不确定,但它仍然勇敢承担。陪伴父亲在荒芜的地方,鸭子失败后。父亲崩溃了,但孩子勇敢站起来,继承了他的父亲,在学校的门口放了一个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