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白鲸》的书。我喜欢故事中惊险的情节,这是一本有关冒险的书,是美国著名的大作家赫尔曼。麦尔维尔所写的,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主人公以实玛利是“裴廓德号”的一名小杂工,船长亚哈是个狡猾老练的水手,计划要复仇咬掉自己一条腿的白鲸——莫比迪克,“裴廓德号”出发了,他们在海上搜寻它的足迹,可是,却一点收获也没有,可亚哈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寻找着……
虽然他们已经捕到了很多鲸,也有了很多鲸油,水手们都劝他不要再去捕捉莫比。迪克了,可是亚哈的心仍然没有动摇。终于有一天,白鲸出现了,水手们与它展开了较量,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奋战。亚哈用鱼叉刺中了莫比。迪克的眼睛,白鲸被激怒了,把“裴廓德号”撞沉了,所有的船员都死了,只有以实玛利幸存了下来……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对任何人都应该以诚相待,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心去伤害别人的生命,同时水手们团结协作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也感动了我,跟他们相比,对待学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刻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