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读书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可以让我们了解世界。
一次,学《鲸》这篇课文时,我了解了很多东西:鲸的体重,鲸的种类,再加上课外收集的资料,了解的东西就更多了。
我也学到了,在中应该多用些说明方法,比如说:例数字、作比较、打比方、分类别、举例子等等。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觉得多读书对写作有帮助,多积累好词佳句、名人名句。写作时,把这些运用上去,这样可以让一篇写得更加生动具体。
记得以前,我写时,把写得连我自己都念不通顺,更别说写长、写好了。后来我多看了一些书,一切都改变了。记得是一本叫《小米粥》的书,让我慢慢地养成了多做读书笔记的习惯,在写时,运用了好词好句,渐渐的,我能把写得又长又好了。
如果你心情不好,我建议你看一看《开心》吧!或许它能让你开心,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书,我们喜爱的书,能让我提高水平,能让我在快乐中学习。
书能让我放眼看世界,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它是我们生活中的好老师,这就是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