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如看书、画画、做游戏……其中我最喜欢看书了,家人都夸我是个小书虫呢。俗话说:书是精神的食粮,我常常沉浸在美妙的书海中,以至于常常忘了吃饭,忘了睡觉。
今年暑假,我看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讲的是蜀、吴、魏三国纷争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有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吕布、赵云等等。其中刘备、关羽和张飞结拜为兄弟后就开始建功立业,匡扶汉室。我们应该向他们三个人学习,不能向里面的奸臣董卓等人学习。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刘备,因为他宽宏大量,他还有两个结拜兄弟关羽和张飞,他们俩武功都很高强。另外还有诸葛亮,足智多谋;第三是赵云,因为他勇气超人;第四是黄忠,因为他箭法了得,能百步穿杨;第五是吕布,因为他武功盖世;最后是曹操,虽然他阴险狡诈,但还是有勇有谋。我最不喜欢的人物是董卓和督邮,因为他们俩都是祸国殃民的害民贼。
所有故事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走麦城关公归神”,讲的是孙权让关羽投降,关羽不肯投降。关羽说:“我与刘皇叔桃园结义,立誓辅佐汉室,怎能与你等反贼为伍!今日误中奸计,一死而已,何必多言!”孙权见关羽不肯投降就把他给杀了。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关羽是个非常勇敢的人,他宁可牺牲自己也决不背叛兄弟。
要是我在这故事情节里面就好了。因为我可以骑着骏马,披着战袍,手执明晃晃、寒光闪闪的大刀,率领着大军,威风凛凛地出现在战场上了。
等我看完了书,我真想来一个大逆转,希望刘备三人一直都不死,因为我最佩服这些有骨气又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