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三国演义》,令我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发生在三国时期,三个国家抢夺天下。在这英豪辈出,令人荡气回肠的《三国演义》里一个个故事精彩至极,让人拍案叫绝。
我最喜欢孔明的那一出草船借箭,因为它充分显示了孔明足智多谋,周瑜让孔明三天内造出十万支箭,周瑜还特意让工匠们做箭时拖延时间,这却没难倒孔明,三天啊!造十万支箭,谈何容易呀!但对孔明来说,却不是什么难事,之所以他胸有成竹,是加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三天之后,能借天时地利,借箭成功。他让鲁肃给他准备二十只船,每只船上安排三十名士兵,船上用青布做幔,船两边各扎一千多个草把。第一天,孔明没有动静,第二天,孔明也没有动静,到了第三天的时候,他对鲁肃说:“走,我们去取箭。”于是,他俩上了船,到那儿的时候,只见雾气蒙蒙,什么也看不见,他让人擂鼓呐喊,曹操听见,让弓箭手射箭。当草船上都是箭的时候,他们便回去了,这么难的一件事,孔明却轻而易举地拿下了,多么了不起呀!太让人敬佩了!
我心想:只要有智慧,没有造不成的事,我们虽然是小人物,但是我们也需要智慧,我们遇到事情,也要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