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上,生活着一群黄土般简单的人。平凡的故事也演绎经彩,平凡的双水村也有精彩的篇章。每当月光洗掉铅华,挂在不褪色的深蓝色天幕上,轻轻泻入千家万户。我总是想站在山上,看着每一扇窗户都射出一束黄晕的光,思考每一扇窗户下是否有一个家庭,每一个家庭是否有不同的故事。劳动就是幸福每当我看到这句话,我都会想起孙少平和他在煤矿工作时所做的艰苦而疲惫的工作。想想这风大浪过去后最简单的充实自己的方法。也许看到这句话也会想起孙少安,那个13岁辍学帮家四维生计的少年。农民的想法有多简单,他们不求天不求地。只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动,几亩薄田才能在血汗长出一些养家糊口的粮食。
一段历史可以给一个社会留下深刻的印记,生活只是漫长道路上无数瞬间的融合。爱是永远不会脱落的粘合剂。少安和少平的手足情深是少安润叶的两个小无猜?是润叶向前的苦涩真情?是少安红梅的情窦初开还是少平喝小霞的生死海誓山盟?但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人和事都在现实面前屈服,所有的爱和爱都在世俗封建中脱胶。把生命扔得七零八碎,一片一片地落在尘埃里。幸运的是,没有永恒的幸福,就没有永恒的痛苦。生活就像双水村的流水一样,流水不紧不慢,流水失落,幸福随波飘散。闭上眼睛,似乎可以看到春节期间一年一度的热闹。中秋节端午节压得太热了。那一天,双水村的所有人似乎都忘记了一年的烦恼和烦恼。人们在山林中随意咆哮两声信天游,打下肉厚核小的枣子,笑着唱着闹着。此时的双水村,似乎连空气都弥漫着甜美的枣香和幸福的味道。
爱在左边,爱在右边,走在生命的两边,随路撒种,随时开花,用额头的花香点缀这条长径一直记得冰心这句话。我总觉得它美丽而梦幻,就像保险箱里闪闪发光的钻石一样。当我伸出手指时,我只碰了一冷。一切美好的希望都无法实现!祝恋人终成眷属,但历史烙印是牢不可催的保险柜,是封建思想。少安和润叶,双水村青梅竹马玩大的童心少年,因为身份不同而埋葬思念;雄心勃勃的知识青年少平晓霞,一起谈论理想和希望,以及充实精神生活的信物书籍,以及精致的参考信息,都寄托着深厚的感情;在广阔的草原上,金波一定还在唱着熟悉的歌曲在那个遥远的地方,尤其是女孩。天苍苍,野茫茫,梦里哪里有女孩?茫茫天地,云云众生,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