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的书是《伊索寓言》,因为里面有很多很好的故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感人,能学到东西,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和爸爸一起读。
有一天,父亲让我读一个《灯》的故事。故事里的灯是橄榄油做的,可以发出亮光。灯得意洋洋,以为它的光比太阳还亮,星星和月亮不是它的对手。看完这个,我问爸爸:“是不是有些同学一次取得一点成绩就有点骄傲了?”爸爸笑着说:“宝宝真聪明!”
突然一阵风吹来,灯被吹灭了。又有人来点灯,对它说:"灯亮着,别吹牛,星星的光永远不会灭。"“阴天会出门吗?”我抬头问父亲,父亲笑着说:“傻孩子,阴天出门是因为被乌云挡住了,不是因为自己出门。乌云过去了,还是会很亮,就像一个成绩优秀的孩子,偶尔因为生病或者其他原因没考上,或者一个优秀的舞者因为疏忽没参加决赛?”“不,她还会发光!”我看着父亲说。
合上书后,父亲又问我:“宝贝,你知道这个故事主要说明了什么吗?”想了想,我对父亲说:“这个故事说明,人是有所成就的,不能骄傲,不能盲目自大,要学会谦虚,就像我们学习一样。”爸爸接着说:“是的,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宝贝,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