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伊索寓言》可真是一本好书,这本书里面有狡猾的狐狸、橡树的悲哀、鹅和鹤……这些故事都让我获益匪浅,黄鼠狼的舌头让我记忆犹新。
黄鼠狼捉老鼠时,一不小心把牙磕掉了,非常生气。所以黄鼠狼用舌头把它舔死,然后黄鼠狼大摇大摆的下山,看到了一个工匠,说:“我可以舔死任何东西,你难道不害怕我舔死你吗?”他说:“如果你把刀舔没,你就是大王。”结果把舌头舔没了。
自以为是的黄鼠狼认为自己的舌头是最厉害的,能舔没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从此以后,它不把任何东西放在眼里,变成了一只个骄傲自满、争强好胜的狼。当它遇到比它更厉害的东西的时候它也不害怕,更想要胜利。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不要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而瞧不起他人,也不要争强好胜,应该自觉向他人学习,要明白谦虚使人进步,否则会将自己推入火坑。
我们不要争强好胜,骄傲自大。否则最终自己会受到伤害。黄鼠狼就是这样因此得到了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