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伊索寓言读后感800字篇 四
漆黑的天空,有几点闪耀的星光,那是精灵提着智慧之灯。而我们人间也有这样一盏智慧之灯,它便是——《伊索寓言》。
《龟兔赛跑》,《农夫与蛇》,《乌鸦喝水》,《狐狸和葡萄》……这些令人耳熟能详的寓言,已被我细细品味过十几遍了。在字里行间,我总能感悟到许多人生的哲理。
我曾读到这样一篇寓言,《骡子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只骡子不慎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救不了它,只得将骡子埋葬在井里。骡子感到绝望时,本能地将身上的土抖掉,再踩踏几下。没想到,它竟因此逃离了枯井,获得了新生。
农夫的那一铲铲土,本是用来埋葬它的,然而,骡子却利用它一步步走出了枯井。面对困境,我们本能的反应是恐慌,是痛苦,是怨天尤人,甚至是逃避,是放弃。如果我们能拒绝这一切,以平和的心情和乐观的态度去面对,那么,那些看起来将要埋葬我们的不幸,往往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力量和财富,会给事情带来转机,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做事总慢悠悠的我,从二年级开始学习画画,忆及四年级时,因学画遇到了瓶颈,便不得不每天晚上练习画画,那简直是一种折磨。每天下午放学后,我总是与时间赛跑:先是写作业,然后吃饭,最后去学画画。每天都忙得团团转,第二天起来就变成了国宝大熊猫。回忆起一天的经过,却发现在一天二十四小时中,我经历的除了忙碌,剩下的也只是忙碌。就在我坚持不住,想要放弃学画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我做作业的速度竟然越来越快了,更让我欣喜的是,我的画作被评上了全国一等奖!
面对人生的困难,我们不要轻易言败,也不要轻易放弃那些看起来不可战胜的困难,有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伊索寓言》中,蕴含的岂止是这一个人生哲理。当你坐在小屋里,打开书,就可以突破时空的限制,与千里之远,万里之外的人和生物,以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进行对话,你的精神世界将会被书中的伟大思想与高尚情操所浸润,心田总会被它的睿智之气所充斥。
《伊索寓言》具有无穷的思想价值与艺术魅力是每个人一生中都不应错过的灵魂驿站。它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时光的沉淀,它是沙里淘金留下的精华,它是璀璨迷人的珍珠,它散发出圣洁的光,将我们带入文学的殿堂。
请敲开真理的大门,在真理的海洋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