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里那含泪的微笑。而完整的人生或童年,总是少不了好书的相伴。
银河系中有很多星星,他们在天空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而那颗拥有着美丽光环而无比闪亮的那颗繁星,就是在寓言界中有高级待遇的伊索为我们呕心沥血,走遍大千世界,经历了这世上所有邪恶、善良的事,编写出了世界文学名著——《伊索寓言》。
读完后,使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传说中的人物,他写的都是对生活中某种现象的批判、启示和教训。
这本书是由很多寓言故事组成的,巧妙运用借物喻人的修辞手法,在文章的最后总是能阐述出一个简单却发人深省的道理。而这些道理有的是来源于生活,有的则经常被人们所遗忘。在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生物界中弱肉强食的残酷,体会到了那些爱慕虚荣人们的狂妄与自大。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虚伪自私,我明白了做事不能虎头蛇尾;我知道了遇到问题要冷静处理,我知道了品尝到失败也不能就此退缩……
伟大的思想家纪德说过:“所谓千古不朽的艺术作品,其特点就是在于无论时尚如何改变,他总是有办法满足任何事上的任何人。”
《伊索寓言》有很多人都读过,但是,真正能体会到其中道理的人并不多。他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一位好老师,好朋友,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为我们解答困难,收获真理。
在书中,每篇故事的篇幅都不长,但是一个个都短小精悍,言简意赅,令人爱不释手,经久不衰。
文学是比鸟飞的还远的梦想、比花开的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相信你读了之后会陶冶情操,加强修养,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永远都充满了阳光和不断湿润心灵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