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读过一本对自己印象很深刻的书,《伊索寓言》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
看到书的名字,也许你会想到许多童话故事。没错,这本书就是一部寓言故事集,并且这本书还通过简短的小故事来体现日常生活中那些不被我们察觉的真理。
我第一次看这本书时,就被它的的书名深深地吸引了。刚看第一卷时,我就收到很多启发。读《马与馿子》这个小故事,就让我反省了自己。我以前不爱帮助人,即使别人让我帮助他我也称有事推辞了,但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否则受伤害的会是自己。我通过读第一卷知道了我们要和正直、诚实、见多识广的人交朋友。第一卷的这里深深吸引我继续读下去。读《蔷薇与鸡冠花》这个故事,我以后不会再因为自己的外貌而自卑了,而是要通过美好的品德来丰富自己的内涵。
读《伊索寓言》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寓言故事的有趣,还获得了许多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