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有时候,它只是一个空壳。看了《伊索寓言》,认定美丑没有区别。
当狐狸说他的身体现在在灵活的大脑里时,我不禁想到:如果聪明的头脑没有用在正确的轨道上,恐怕就不会漂亮了。
我们身边有很多漂亮的人都是这样,有的甚至有狐狸的聪明头脑,但是这些动人的表象下隐藏着什么隐藏的内心呢?这些人心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想法?恐怕,只有他们知道。
反之,如果一个人不漂亮,那他或她一定丑吗?我还记得《中国好声音》年的《再世邓丽君》中的张玉霞。她年轻时患有视神经萎缩,但她是盲人,但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她一开口,那无疑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她一唱,也是最美的女人。她乐观的坚持,不自卑,不放弃的精神变成了地平线上最美的彩虹,让我们的心变得美丽。有多少人能拥有她的美貌?
美有很多种。当然,不是所有的生活都是美好的,也有丑陋的。也许他们真的很美,也许他们迷失在野外,也许他们在外表上扮演潘安,看着杀着韦杰等等。但是,他们的内心是如此丑陋,有些人总是装出骄傲的样子,却从不觉得自己如此恶心。当他们讽刺别人不如自己美丽的外表时,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体一点点扭曲甚至腐化。
虚伪,做作,自私,刻薄,有时冷嘲热讽,或者偶尔幸灾乐祸……这些不都是真的丑吗?外表没那么重要。我们寻找的不仅仅是丑,还有美。那么,我们漂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