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她开创了多种冰心体的文学样式,进行了文学现代化的扎扎实实的实践。《繁星春水》是冰心早期诗歌的代表,其中《繁星》包括了小诗164首,《春水》包括小诗182首和《迎神曲》、《送神曲》等29首诗。
《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这本书是写了三个内容,这三个内容全是写了我们生活中的三个哲理,这些都是我们不能缺少的东西。
《繁星春水》这本书里的诗文全是冰心的经历来的,写出冰心抒发的感情,而且这些诗文都是十分感人的,例如:《繁星十二》写了人类呵!相爱罢,我们都是长行的旅客,向着同一的归宿。这一篇诗文写出了冰心爱的哲学的体现,她认为人与人之间所以产生隔膜,人之所以犯罪,完全是由于彼此的不友善、不相爱。就是这么一首短短的诗文就表达了母爱与儿子的爱,而且呼唤了大家要团结友爱,全世界的母亲与儿子都是一家人,呼唤了这样理想的社会的到来。
《繁星春水》这一本书是写了1、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在这个哲理里表达出了我们的母亲与儿子是好朋友,都是互相牵连的,不是互相遗弃的,我们在母子关系之间要有着爱的联系,还写出了母爱是孕育万物的原头,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2、对大自然的崇拜与赞颂。在这一句中写出了人与大自然是和谐一致的,我们要保护大自然的和谐,不能破坏了这个宁静的乐园,这是动物的居所。3、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我们有有着对困难的奋斗,不能放弃,而且只要向着理想的目标前进总是会去到梦想的境界。
啊!读了这本《繁星春水》之后,我懂的了许多的道理,而且每个人的人生总是美好的,有着母爱与儿子的联系,而且在里面还提醒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好地球上的生物,地球与大自然都是我们的家。在人生事业上我也学会了要勇于面对困难,而且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向前进,不能中途放弃了,不但要有着坚持的信念,还要有努力奋斗和自我牺牲的精神,这样成功之路就会向你走来,你也会最终获的成功的。
我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想着目标前进,努力奋斗,还要保护好我们生活的家园和大自然,创造一个美丽的温馨家园,和地球的生物一起居住,大家都是和谐共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