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春水,感谢你纯纯的细流,带去我许多思绪,向你挥手,缓缓地流到人间去吧,我要坐在泉水边静听回响,读完冰心的《繁星春水》,我感触颇深。
《繁星春水》这部诗集主要是以略带忧愁的暖笔调,写出了一篇篇代表爱的颂歌,其中最悦耳动听最令我着迷的是它对母爱的颂歌,母亲啊,掀开你的忧愁,容我躺在你的怀里沉垫,只有你是我心灵的安顿,您可曾记得儿时的我们。受了委屈是趴在谁的怀里哭泣,是母亲用她身上的温暖蒸发了我们所有的泪水,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们的额头,拂去了我们所有的不快乐,母亲和我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是啊,地震的风雨来了,婴儿躲在母亲的怀里,母亲的怀里是最温暖的,隔离了外面的黑暗,拒绝了死神的来访婴儿,不记得就这样躺在妈妈的怀里多久,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妈妈的身体渐渐冰冷,但他会记得我们所有人也都不会忘记母亲塞在婴儿手里的手机那一行包含着伟大母爱的字,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得我爱你这一段话将天下的母爱绽放了出来,母爱像港湾容纳小舟。
母爱像春水抹去了我们心灵的创伤,母爱像阳光照耀花儿,愿天下的孩子理解母爱,愿所有伟大的母亲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