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是爱一切美好事物的人,是小朋友心目中的女神。当我看到学校里推荐的暑期读书目录,上面印着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之《繁星·春水》,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希望读完后也能拥有一片冰心!
假期刚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地沉浸在这本书里。曾经以为,短小的诗歌枯燥乏味,没什么值得学习的知识。读了这本书之后,对自己以前的无知感到汗颜。因为我捧着这本书才阅读了几行,就被这优美动人的意境,诗情画意的文字,细腻真实的感情,含蓄深远的形象和蕴涵着深刻哲理的精美小诗所牢牢地吸引住了。
“言论的花/开得愈大,行为的果子/结的愈小”,告诉我们少说空洞无物的大话,应该脚踏实地地做些实事。原本需要用大段文字解释的哲理,冰心奶奶却只用短短两三行就告诉了我们。平时,我难免也要说些大话,总有点虚荣心作祟吧。现在,我更懂得了该怎么做一个有爱心,有理想,有道德的人!
盛暑来临,天气闷热,我捧着《繁星·春水》,心底却有丝丝凉意袭来,好不舒服,因为我也要拥有一片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