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2
《骆驼祥子》真实地描绘了北京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是北京老三十年代的一位年轻车夫,善良朴实,正直,热爱劳动。他的理想是拥有自己的车。三年后,他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但在抗日战争期间,北平一团糟,祥子被抓去做家务。更痛苦的是,他用血汗钱买的车也被带走了。
千辛万苦逃了出来,回到“仁和厂”继续拉车。然而,痛苦还没有结束。厂主刘四爷的丑女儿虎妞看上了祥子,诱惑他。祥子被骗了,被迫娶了虎妞。不久,虎妞就死于难产,孩子也不见了。虎妞死后,小福子说他和他住在一起,但当祥子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去找小福子时,他意识到小福子已经在一片森林里被吊死了。
从那以后,祥子就堕落了,原来祥子因为生活的压迫,染上了吃喝嫖赌的坏习惯。原来祥子完全消失了。
祥子是一场悲剧。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吃了所有的痛苦,但他仍然空手而归。这本书真实地展现了黑暗社会的真面目。如果不是黑暗社会的迫害,祥子就不会从一个充满希望的热血青年堕落。祥子不指望别的。他只是想得到一辆车吗?也许这就是现实,残酷,悲伤,无助。
理想和现实总是充满矛盾,它们往往无法调和,但它们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理想而改变。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遗憾,感到无助,但也感到钦佩,我钦佩他以前的力量,他以前的血。然而,他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
虽然这只是一本书,但它写的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很少有人能坚持一辈子,但我们可以在追求的过程中慢慢改变。毕竟,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海伦凯勒说:“把生活的每一天都当作生活的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