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7
我喜欢很多作家,比如茅盾、高尔基、老舍等等。这个寒假,我读了老舍先生的代表作《骆驼祥子》。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老北京车夫祥子的故事。祥子以买车为主线索,生动地展现了前车夫的苦难生活。它总结了祥子从自信到奋斗到精神崩溃的悲惨生活。
我认为作者在这本书中描述了他对社会最低层次劳动人民的痛苦命运的同情,并赞扬了祥子的善良,敢于与邪恶势力作斗争,敢于反抗。此外,老舍还在《骆驼祥子》中对封建社会表示不满,批评了旧社会统治者的罪恶。
虽然祥子的命运是悲惨的,但他一开始面对困难,仍然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都值得我学习。我记得寒假期间,我和妈妈去爬泰山,被称为“五岳之首”。一开始,我们从中天门爬上去。每个人都很容易走路,但如果我们再往上走一点,我们就会口渴。有些人坚持不住,所以我们放弃了爬山,选择了做缆车。我也想坐缆车轻松上去,但我想前面有那么多人,他们都在坚持爬上去。如果别人能做到,我就能做到。所以我和妈妈一起努力爬。沿途的草,还有一些小花,似乎在鼓励我们。我一直在为自己鼓励,加油。因为上面有最美的风景,不是说“风景在险峰”吗?爬了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玉皇顶,那里有翻腾的云海、茂盛的树木和巍峨的岩石。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啊。习习凉风吹来,我们立刻感到轻松愉快。于是忘记了旅途的疲劳,高兴地用相机记录下那些美好的瞬间。
如果你遇到困难,挫折你不退缩,坚持做,那么你会享受成功的快乐,但如果你放弃了所有的成就,那么最终只能像祥子一样无能,颓废。所以我必须是一个能坚持下去,永不放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