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4
他带着希望来到北平,打算干拉车这一行。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终于买了自己的车。但在兵荒马乱的北平,不到半年,祥子的车就被士兵抢走了,带回了三只骆驼。祥子没有灰心,更努力赚钱。但厄运还没有结束。祥子还没买车,钱就被侦探抢了。在他和虎妞的生活中,经过多次努力,磕磕碰碰,他终于又拉上了车。但好戏还没演完,悲剧又来了。虎妞死了,祥子的车也没了,这让祥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不再是以前的祥子,他变了,变得干净了。吃喝嫖赌,一切都干。卖家赚钱,彻底成为败家子。祥子,一个原本积极向上的车夫,被迫成为一个无所不能的“人形垃圾”。
我同情祥子,一个完整的好人被这个社会逼成垃圾,最后自愿堕落。对于这个社会,我感到悲伤、痛苦和羞辱。祥子在社会的影响下跌宕起伏,变成了垃圾。这就是社会对每个人的不公。可以说,祥子是被这个社会和腐败的社会杀害的。
《骆驼祥子》一书很好地讽刺了当时旧社会的腐败和无能。但这本书也被称为我最好的教科书——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勤奋和坚定,这样我们就不会像祥子那样造成悲剧。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因此,我们应该有理想、目标和积极的态度,才能立足于社会。这才是真正从书中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