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中国四大名字之一《西游记》。我仿佛在那个五彩缤纷的神奇世界里漫步。读《西游记》真的让我既愉快又有趣。
在《西游记》中,唐僧和其他三个徒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获得真经的故事,这是一个奇怪的故事。他们深深吸引了我。唐僧真诚地向佛陀致敬。他去西天取经,但他从不抱怨大唐的艰辛,但我觉得他太固执了。我相信像我一样,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画面在我脑海中有了新的记忆。无论白骨精变成一个漂亮的村姑,拐杖的老妇人,甚至是找妻子和女儿的白发丈夫,都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而菩萨心肠的唐僧却指责悟空无缘无故伤人生命,一遍又一遍地念着紧箍咒,可怜的悟空只能赶紧乞求。在这个小故事中,我看到了悟空的正义和机智,也看到了唐僧的顽固。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我们不能责怪唐僧对那些怪物如此善良,摧毁悟空与怪物作斗争,因为他没有火眼!
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悟空总是很调皮,但他技术高超,机智勇敢,在取经的路上做出了贡献。一路上,他们经历了困难和障碍,无论怪物多么阴险和狡猾,他都一个接一个地打败了他们,从危险中拯救了主人。至于胖乎乎的猪八戒,我觉得很可爱。他一出现就让我兴奋。如果《西游记》没有他,从西方学习经文一点也不好玩。还有,猪八戒之所以这么胖,是因为他好吃,心态好。这就是心胸宽广,身体肥胖。我想向他学习,学习他乐观的精神。让我们谈谈沙僧。沙僧是一个真正诚实的人。在学习经文的路上,他只是做一些普通的小事,但他忠于主人,不会逃跑。
我深深地爱上了《西游记》这本书,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从唐僧的师徒那里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想学习唐僧的慈悲,悟空的不屈不挠,八戒的乐观,沙僧的忠诚和踏实。要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不能放弃一半,但也要学会宽容,善待他人,互相帮助,我们应该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每天过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