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道明了书对于人们的重要性。
最喜欢的时候怕是手捧一杯青茗,满卷书香,悠然惬意地度过一个午后。
看过各种各样的书,有那些质朴的,如同清晨朝露;有些热烈的吧,就像正午烈阳;还有那些晦涩的,就好比诡谲云霞……相信总有一些东西,容颜比不过,时间抹不掉,终究会使你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那便是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是一点儿也没错的,一个爱好读书学习和几乎不怎么看书阅读的人是很不同的。同时读书就要读好书,就要读有价值有意义的书,一个爱好古典文学的人和爱好言情小说的在气质、谈吐上差别不言而喻。
随着网络的发展,一大波电子书蜂拥而至,但看起来不仅是那份书卷墨香没了,就连看书时那份惬意的舒适感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刺眼的手机或者电脑屏,看得眼睛直疼。
朋友们,若得半日闲暇,便去阅读吧,去看看书中的世界,细细感受作者的细腻情感,这该比一百部韩剧有意义的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