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一书讲述了安利柯在老师、父母、同学的引导和帮助下变成了聪明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阳光男孩。让我们体会到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
世界上的爱如空气,遍布着每个角落,无论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爱的情意。比如说安利柯的老师不对学生发脾气是因为他太爱安利柯他们,想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像在家里一样的温馨与和谐。
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这一切的情与爱,让我感觉到充满情与爱的世界是幸福、友好的。在别人爱你的同时,可别忘记关爱别人哟!让我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在这爱意盈盈的环境里再多制造些爱的芬芳!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本教育我终生的书!看了这本风行全世界的书,那如春风般的故事,我的心被震撼了,仿拂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这是其中的一个故事:安利柯的朋友一不小心把一位老人打伤了,那位朋友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去向老人道歉,并把自己最心爱的邮票册送给了他,过了几天老人的病好了后,他不仅亲自去学校看砸伤自己的人,还把邮册还给了他。
这就是爱,是爱使他勇敢承认错误,是爱使老师同学给予他鼓励,是爱使老人原谅了他。没有爱就没有这一切。这一霎那,我忽然觉得爱深不可测,高尚无比,似乎“爱”这个字的每一笔划都是一个爱的哲理,她们也像一个拉环把每一个人的距离拉近,让他们相互爱护;爱让世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