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上周,我读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作者是笛福。本文介绍了主人公鲁滨逊遇到困难时的一些甚至不可克服的情况。但他经得起失败的考验。他有很强的毅力,最终成功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只有坚强和顽强的毅力才能成功。
人生是一个不断从失败、挫折、跌倒中爬起来的过程。1946年,西南联合大学毕业后,他独自来到了上海。他认为在他的年龄在上海找到出路并不难,但他口袋里的银越来越少。然而,他认为这项艰苦的工作根本没有解决。汪曾祺从自杀未遂到恼羞成怒,一怒之下撕毁了自己的手稿,以为上帝会在上海给他一条绝路。他试图自杀,但自杀未遂。这时,他收到了沈从文先生的来信。正是这封信拯救了一个26岁年轻人绝望的心。沈从文先生告诉他你手里有一支笔。你怕什么?从此,汪曾祺如梦初醒。他想:如果你担心生存,那就幼稚可笑了。就连战争时期的李白也能安慰自己。他生来就是有用的。如果女儿散的时候,一点挫折都能吓倒自己。太可笑了。
从那时起,他振作起来,摆脱了所有的负担,很快就在上海的一所私立学校找到了一份工作。这样,他就可以在教学的闲暇时间里花掉自己的精彩。我们现在看到的著名作品,如《戒律》、《大潭记事》,都是当时的杰作。
汪曾祺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生难免要经历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阳光总是在风雨过后,只有不断磨炼,才能成功。
我今天也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叹了口气,真的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不要盲目放弃,勇敢面对,相信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只有面对困难,不要放弃,勇敢地挑战困难,只有这样,克服困难,成功。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霍金、桑兰、张海迪等,他们的经历就是这样。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勇敢而艰难地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勇于探索,成为一个有知识和才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