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3
这一星期姐姐借给我了一本书,名字叫做《鲁滨逊漂流记》,看完这本书后,我对鲁滨逊更加敬佩了。
鲁滨逊在年轻的时候就一直想要去航海冒险,有一次,他瞒着家人,踏上了航海的路。他的航海路十分不顺利,连续遭遇了几次风暴,在一次风暴中,他侥幸活了下来,漂流到了一个富裕的小岛,那里的野兽只有山羊和各种飞禽,但植物却非常多,有一次,他在野人的手中救出了一个即将要被同胞吃掉的野人,他给那个野人起名叫做“星期五”,星期五给他带来了很多帮助,成了他的好帮手。有一天,岛上来了一群人,鲁滨逊从那些人的手中救下了一个商人,商人告诉他,他有一艘船,可以帮助鲁滨逊回到英国,只是商人的手下背叛了他,所以必须使他们重新听商人的话,才可以把鲁滨逊载回去,他们想了许多办法,终于使商人的手下束手就擒了,商人也把鲁滨逊和星期五带回了英国。回国后,鲁滨逊拥有了许多财产,他也经常回到他的小岛看看。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失败只是暂时的,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会有成功的可能,就像鲁滨逊一样,让失败成为背后的风景,雨过之后,就会有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