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已经读过很多遍了,可是每一次我都能读出新的道理。我也向主人公鲁滨逊学习了很多新的东西。
故事讲述了英国青年鲁滨逊不愿在家过富裕而又平淡的日子,选择了跟随朋友去远航。却在非洲的中遭遇风暴,船沉后流落到荒岛上,凭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在荒岛上生活。在十几年里,他做出了造出了两座房屋和生活的基本物品。后来他从另一个岛上的杀人的生番人手里救出了另一个部落的土人,给他取名叫礼拜五,把他调教成自己的奴仆,同时也成为了鲁滨逊唯一的朋友。28年后,一艘路过的英国商船发生水手叛乱,鲁滨逊帮助船长镇压了叛乱,带着礼拜五回到了阔别了30多年的英国,成了一位受人尊敬的创业英雄和同时拥有一个岛国大、片甘蔗园的大富翁。
在读完故事后,我觉得鲁滨逊有四个好品格。前两个是自信和希望;鲁滨逊虽然死里逃生,捡了一条命,但却面临着没有衣服可换,没有食物和水,可能被野兽吃掉的种种威胁。面对这种处境,他没有绝望,而且努力的去寻找出路,可以说生的希望是他自己争取到的。后两个是尽力和坚强,初上孤岛,鲁滨逊并没有慌张,而是镇定的想办法,为避免野兽袭击,他在树上睡觉。第二天,鲁滨逊环顾四周,根据当前所处的情形制定了行动方案,开始造木筏,搬货物等,为日后的生活做打算。
鲁滨逊的经历来看,我自己也可以向他学习很多,比如:在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各种问题,但不管怎么样都不要慌张,慌张不能解决问题,要保持镇静,积极的想办法,制定全面的计划。还有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失去希望……
读完了《鲁宾逊漂流记》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以后我要多多向鲁滨逊学习,成为遇事不慌,而且乐观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