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2
我很喜欢冒险类的小说,许许多多的冒险书集我都看过,《鲁滨逊漂流记》也不另外。
主人公的名字鲁滨逊,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主要讲了鲁滨逊先是被抓为奴,之后有船只失事,独自一人在荒岛上活了20多年的时间,受尽煎熬,但是他从不放下,拼命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历经种种挫折,却始终不折不挠,我很同情他。在我心中他是个会干,能干,苦干的人物。在《鲁宾孙漂流记》的书中,给我最的吸引力的是鲁宾孙在爱好上航海后,父亲是个家境还不错的大商人,他坚决反对。
一天,父亲又给了我热情的劝告,生活的哲学,健康心理的大道理。父亲还告诉鲁宾孙,将来可能在无处求助摆脱困境的时候,有时候会想起当初是怎样不把他的劝告当做一回事。之后父亲说的全对。鲁宾孙完全被打动了,决定不再像航海的事了。可之后又开始控制不住,离家出走成功。看完后我叹息和安慰。他的生活可容易幸福,但他却选取而困境,一是抛弃家人,二是对自己的目标执着,坚强。在生活中带来节制,适中,安静,健康,友好往来,一切令人愉快的娱乐和一切吸引的乐趣,执着,叫人感到幸福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