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编著的冒险小说——《鲁滨逊漂流记》,深深地被鲁宾孙那种精神感动了。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鲁滨逊不听父母劝阻,当上了一名水手,航行在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海面上。没想到,货船在海上失事,鲁滨逊被独自一人困在荒岛上,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以他不倔不挠的意志,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鲁滨逊还依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而且,他还凭着积极的人生态度,救出了一个即将被土著吃掉的俘虏"星期五".最后,鲁滨逊经过了28年的等待,终于找到了机会,回归了祖国。
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软弱无能,从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我习惯了遇到难题就叫爸爸妈妈来帮忙解决,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却根本没有意识到每天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没有意识到能够享受父母老师给我的关爱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鲁滨逊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凭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
在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确定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拥有坚强的意志,不倔不挠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同时,鲁滨逊的离奇遭遇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绝不能向困难低头,而是要充满信心,勇敢地把困难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