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读《鲁滨逊漂流记》的时候,看到扉页上的“我想把这本书奉献给那些时刻处处依赖父母和学校的年轻朋友”这句话,觉得有点不服气,心里嘀咕着:“别小看我们!我想看看你为什么这么说。……但是看完之后,我一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是鲁滨逊,……
如果我是鲁滨逊,当船在风暴中坠毁时,我会继续像他一样远航而不向命运鞠躬吗?不,如果我能选择,我就不会接受充满困难和挫折的生活,因为我没有他那么坚强。
如果我是鲁滨逊,当我一个人在荒岛上的时候,我会像他一样放弃自己,努力生存吗?不,我不能像他一样适应,积极自救,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我也没有那种自信。
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像他一样勇敢地站起来,在只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和他们战斗吗?不,我宁愿躲得很远,祈祷他们永远不会找到我,因为我没有勇气。
我现在不得不承认,与鲁滨逊相比,我软弱无能。从出生到背书包,家长和学校为我们的成长铺平了道路。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我心安理得地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还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从来没有尝过生活中的苦涩,我很幸福。然而,在幸福中,我没有意识到每天接受家庭和社会的照顾是一种巨大的方式,我可以吃饱穿暖,背着书包上学,接受家庭和社会的关注幸福。
“一本好书可以拯救一个人。现在我百分之二百相信这句话。这本书向我展示了鲁滨逊自信、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永不满足、不甘平庸、勇于创业的精神;告诉我,鲁滨逊依靠自己的善良、智慧和毅力去创造和发展。我想我应该全力以赴向他学习,不仅是为了社会,也是为了父母,也是为了我自己的未来。他敢于与恶劣环境作斗争、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与鲁滨逊相比,我们目前的生活环境是多么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倡导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未来画上华丽的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