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狼王梦》的书,刚看到书的题目时,我以为是写一个狼王的梦想的,读了之后才明白,原来写的是一只母狼为了实现让自己孩子成为狼王的梦,不懈努力,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
《狼王梦》不但让我看到了动物世界的残酷,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深沉的母爱。文中有一段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温柔都凝集在舌尖上,来回舔着蓝魂儿潮湿的颈窝,钟情而又慈祥,蓝魂儿被浓烈的母爱陶醉了,狼嘴发出呜呜惬意的叫声。突然间,紫岚一口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动作干净利索,迅如闪电快如风,只听咔塔一声脆响,蓝魂儿的颈窝里迸溅出一汪滚烫的狼血,脑袋便咕咚一声栽倒在地里,气绝身亡了。”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两眼泪水,既可怜小蓝魂儿,又为母狼紫岚忍痛割爱感到悲哀,紫岚宁愿让蓝魂死在自己手下,也不原让自己的宝贝饱受猎狗、猎人的欺凌后死去,这是多么伟大而又心酸的母爱呀!
看完这本书,我被感动的同时,也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有时我做错了事,妈妈会打骂几句,想起来这些都是母爱的表现,只是我没有用心去体会而已。记得有一次我练琴时不认真,以至于1个小时过去了,我连一首曲子都还没弹熟练,妈妈一气之下就打了我一巴掌,当时我委屈极了,不就是偷了点儿懒吗?至于出手打人吗?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母亲之所以对子女严苛,是因为她对子女爱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