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带给你笑,带给你泪,带给你成长,带给你收获,带给你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像是乘载着期望,梦想的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引领你前进,渡过任何一块阻挡前行的礁石。给予内心一双神奇的翅膀,飞往心中最美的地方。这就是——书。
莎士比亚以往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书,为我们开启了智慧的大门。我从小就喜欢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因为书能够带给我很多。书籍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自然界的神奇奥妙,明白了生活中的道理,更重要的是,为心灵找到了蔚籍,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从书籍中获得的太多了,给予勇气,给予信心,给予力量。不仅仅如此,好读书更让我的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从一本本书中,积累了好词好句,学习了写作手法,写起好作文来更加得心应手。并且对于想象力的增长也是可见一斑的,在写作上更加简便自如。
如果说生活中的不安、烦躁的负面情绪是一扇门,那么有益身心的书就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一本好书犹如一位知心的朋友,能够为你送去安慰,突破阴霾。书不仅仅能教我们知识,教我们成长,还能够教我们学会生活,从书中所学到的会成为人生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我最喜欢小公主里的主角萨拉布鲁克,当她应对自我从众星拱月的千金小姐变成被人呼来唤去的小女佣,应对身份的大逆转和最爱的父亲过世,她依然没有丧失生活的信心,鼓起勇气应对困难,以致最终她的生活变得欢乐。萨拉的形象深深刻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有一次,我们正在做数学试卷,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反反复复一向思量,可是就是不明白究竟该怎样做,看看其他同学,一个个也是绞尽脑汁。距离交卷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有些同学随便就填了个答案进去,“怎样办啊要不我也随便写一个答案吧,反正一题分也不多。”正要下笔的时候,我又犹豫了,想到了萨拉。“可是萨拉遇到那么大的困难都没有退缩,勇敢应对,我仅仅只是一点难题而已,为什么不能自我应对,坚持到底呢”这样想着,我的大脑飞速旋转,仔仔细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半响,最终写完了,我顿时松了口气,满意地交了试卷。我心中些许得意,也庆幸在应对困难之时,萨拉给予了我应对的勇气,所以,比起随意写个答案的同学们,我更是收获众多。感激书带给我的,净化了我的内心,拥有应对困难的勇气。
明白世界上最有魔力的地方在哪里吗那个地方不用搭宇宙飞船,不用搭火车,不用搭汽车,甚至不用两只脚行走。那个地方,只要轻轻打开,就能瞬间到达任何地方。我想答案很明显了吧那就是书,书,具有震撼人心,感动人心的魔力,把我的心带到任何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