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西游记》,每位同学都能说出其中的几个生动的故事。这可是大家最喜欢看的。以前,我也是看电视剧,现在,由于我太喜欢这部剧作品就读起了明代作家吴承恩的原著。
本文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文中唐僧师徒不同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主人公,也是唐僧最厉害的徒弟。他会七十二变,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他天不怕地不怕,充满了正义感。他不怕妖魔鬼怪,火眼金睛决不放过一个妖怪,他不怕困难,靠着如意金箍棒一路保护唐僧取得真经。这就是孙悟空,我心目中那个正义大胆、勇猛无敌的英雄。
说到猪八戒,他可是小朋友觉得最好玩儿的人了。他非常好吃,好占小便宜,遇到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可是一遇到女的,就拔不动腿了,常常闹出一些笑话,猪八戒的可爱使得《西游记》这本书更加有趣。可是他的作用也不少,因为他有力气,可以帮孙悟空降魔除怪。
师傅唐僧,一心想到西天取得真经为人民解除磨难,是一个不图享乐、意志坚定的人。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大本领,但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明,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
原来看电视剧,只看其中的热闹,看完原著后,才真正领略到《西游记》的文字所带来的魅力。它使我学会了思考,有了自己的一点感悟。书中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才到达遥远的古印度。他们取得真经靠的是什么?正是他们那种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面对困难和坎坷,他们不悲观、不气馁,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用积极的态度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用他们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最终取回真经。我在内心为他们拍手叫好!回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我遇到一点困难就犹豫不前,失掉勇气和信心,往往做事会半途而废,现在想来,和唐僧师徒遇到的磨难相比,我的困难算得了什么!今后,我一定会笑对生活的点点滴滴!
他们师徒四人还有一种精神特别值得大家学习,那就是能够团结一心,有难同当。面对困难,他们师徒四人齐心协力,虽然偶尔会有分歧,但最后都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共同努力,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这种精神对我们这一代唯我独尊的独生子女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大多存在着一意孤行,缺乏团队精神的现象,在生活中,如果有唐僧师徒这种强烈的团队精神,那我们的团队将如鱼得水,所向披靡!
感谢吴承恩先生为我们写了这样一本巨著,使我从中取到了“真经”,使我充满了勇气和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我想,不管什么事,只要我尽力去做了,成功就会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