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风靡全球的书——《爱的教育》,主人公——恩里科,是一位刚上四年级的小朋友,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着自己的日常生活,说是“日记”,但它又不是单纯的日记,因为里面有父母、姐姐给他的写下的劝告,另外还有9篇老师在课堂上分享的精彩小故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一下这本充满爱和教育的故事吧。
从这本书里,我看到了恩里科是一位勇敢、诚实,同时又拥有开朗和活泼的优秀品质,我很喜欢他!恩里科曾帮助过加罗纳渡过难关,又帮助科雷蒂打扫卫生,还帮助过内利澄清错误等等。最重要的是当同学们想要帮助他的时候,可都被他拒绝了,他总是说:“没事,我可以!”他也做到了,也很少会让别人帮忙,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他原因。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充满了正能量,主人公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而且非常的乐观。在这本书里,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说,加罗纳的母亲不幸去世了,加罗纳精神不振,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走路无力,上课不认真,作业也完不成。可加罗纳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他走路有力,作业满分,上课认真;还经常帮助其他同学渡过难关。恩里科看到了这些状况,就想到了要帮助加罗纳,他不想让自己的好朋友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并找到加罗纳,从帮他补习功课开始,同时不断的安慰他,鼓励他。告诉他,不要停留在以前的时光里,好的也行,坏的也罢,我们都要要向前看。最终恩里科成功的帮助加罗纳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看到这里,我想到了很多…...一本正能量的书真的可以使我们充满力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