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确是一个好东西,但是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想的,我觉得读书是一种枯燥无味的事。
其实书可以帮你提高学习成绩,因此父母就会拼命地让你读书,复习书,预习书。我们当中有些人可能喜欢读漫画,读一些我们觉得很有趣的书。但是我们想要看这种书,那是万分之一的事情,这些书可是家长眼里的钉子,所以家长肯定会努力地拔去这些眼中钉。如果看漫画,一旦被家长逮到了,就会被请吃一顿“竹笋炒肉”,要不然就是来一顿混合双打。
可是不看学习的书,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在小学时,父母让我看书复习,我就会老老实实地看书,但是一旦到了六年级时,我对书慢慢地感到了厌倦。特别是在初一时,回到家连作业都不想做,特想直接躺到床上,蒙上被子好好睡一觉,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每当要考试,复习也就考试前一天,可是考试卷发下来,一旦没有达到父母的要求,就会挨到父母一顿打。还会被家长好好训一顿,教育一番。他们每回讲的还都是一样的话,“要好好学习。”“你看人家怎么考的那么好,你怎么就那么差。”“你啊!就是看书看少了。”听的我都烦死了。有一些学生是学习成绩超好的,无论我怎么比都比不上,老师请他们起来回答问题,一个个都会讲的滔滔不绝、连绵不断,他们都是觉得看书有趣,真是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估计他们是外星来的吧!感慨结尾
谁让我们是学生呢?真的很想快点结束这段学生生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