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窃读记》,深深的打动了我。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林小时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去书店“偷”。在“偷”的时候,林阴环因为获得了新的知识而高兴,又因为害怕被书店老板发现而担心又害怕。她尽力学习。人越多,她就越多雨,因为他可以尽情地读她喜欢的书。林海印每天来去匆匆,很不情愿。虽然腿酸脚麻饿,但是看完整本就觉得很满足。可见她小时候爱读书,渴望知识。
看完这篇文章,我的脸感到发烧。这让我想起一件事。一天早上,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我挑了很多书,比如《智慧背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昆虫记》,《爱的教育》 …我妈给我一个一个买的,但是我买了之后就不想看了。下午,作业写完了,我很无聊地玩着笔。我妈看到的时候有点生气,但还是耐心的对我说:“乖,休息一会儿看几本书。”“我不想读,”我头也不抬地说。“这些书都是你自己选的!”妈妈有点生气,我看了一眼她的嘴,不情愿的拿起书看了起来。但是我看书的时候,根本没注意。我又饿又渴的哭着上了厕所。表面上看是在读书,其实心里早就飞出了云。
我不好意思去想它。与林相比,我是如此的幸福,但我从不珍惜。然而,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向林学习,学习她对阅读的热爱,学习她对书籍的热爱,学习她获取知识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