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打扮成一棵树高,一万块绿色的丝绸挂毯垂下来……”梅梅背诵这些古诗,仿佛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树竖立在她面前。然而,本周的第《青海高原一株柳》课展示了一棵非常不同的柳树。
这棵柳树在贫瘠的高原上茁壮成长,却在逆境中创造了生机勃勃的生命奇迹,令人惊叹,令人望而生畏。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让人感受到强烈的震颤和灵感。
张海迪是我国著名的哲学硕士残疾作家。5岁时,他因病无法照顾自己。但是,身体残疾,意志坚定的张海迪,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她以坚强的毅力和决心与疾病作斗争,以勤奋的学习和工作继续她的生活。她不仅自学完了中小学的所有课程,还自学了大学英语。提到80年代没有一个名字比张海迪更受欢迎,她影响了中国几代人。
想起自己,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学跳绳的时候,经常因为怕被绳子拉着不敢跳。在父母的鼓励下,我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但我没有灰心。让我爸妈在家陪我练。我失败了一次,两次,三次我完全失去了信心。每次体育课跳绳,我总是充满恐惧。
但是张海迪阿姨给了我鼓励。于是,我又开始练习。“一、二、三”我跑到中间位置,轻轻一跳。“成功,我终于成功了!”那次成功给了我自信和信心。从此,我一点一点掌握了跳长绳的技巧。最终成为班上跳绳最好的一员!
虽然这只是一棵柳树,但它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这棵柳树的品德值得深思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