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放不下。我有很多想法。我一直在思考这本书的内容,书中的人物总是出现在我的眼前。《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对生活中一些现象的批判、启蒙和教训。
印象最深的是《胆小鬼》的故事。他告诉一个人,他胆子小,生活条件差,却贪财,总想不劳而获。
一天,他上山砍柴。累了,下山,带着柴火回家。在山脚下的一条小路上,他看到了一只金狮。他不敢碰它,心想:它是活的还是雕像?狮子没有动,也没有发出声音。一定是雕像,是上帝给我的。看我这么穷,想卖个好价钱。
他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就抓住狮子的前后爪,但是太重了,举不起来。他似乎很聪明,心想:“人比力量多吗?我回去让家人一起搬。”。之后,他跑回家。当他把家里所有的男人、女人和孩子都带来的时候,金狮子不见了
他告诉人们要果断做事,不要拖延。否则,一切都会变得很糟糕。有句话叫“效率就是金钱”。我们应该注意效率。如果我们做事慢,我们什么都做不好。这叫“没事”。
这和我们一样。如果一个学生太热衷于游戏,他每天背着老师和父母去网吧。如果他继续玩一整天,肯定会亏很多钱:过一段时间就浪费钱了,父母赚的钱都花在玩游戏上了——值得吗?第二,我会用眼睛做过渡。我的眼睛是我灵魂的窗户,太重要了!如果不保护眼睛,以后会戴1000度以上的眼睛——累吗?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沉迷游戏,会不自觉地毁掉吸收知识的大好时光――好吗?
玩游戏适可而止。它是放松和娱乐,但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份工作、一项任务或一个专业,我相信它不会对你有任何好处。同学们,学习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抛开一切杂念,专心学习,取得好成绩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