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伊索寓言》,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有了许多感想,书里面的人物时时浮现在我眼前。
你们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为什么乌龟能先到终点?因为它慢而不停,坚持不懈;而兔子为什么输了?因为它跑跑停停,没有耐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稳步向前者,往往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我知道了:在求学的道路上是没有平坦的路可以走的,只有在崎岖的山路上勇于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学习也是如此,人的智力必有差距,但只要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尽管《伊索寓言》中的一大堆故事与我们生活无关,但有些时候,你却是书中那些愚蠢的人。这些故事正展示了我们的另一面,《伊索寓言》以各种各样的动物角色,以一个个精美的小故事来告诉我们一个个人生的道理。
二年级的时候,我自以为学习成绩很好,每天写完作业就开始玩了,既不复习也不预习。久而久之,我的成绩慢慢下降了,而有些原来成绩中等的同学慢慢超过了我。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就像《伊索寓言》里的兔子,走走停停,而有些同学就像乌龟稳步前进着。我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此以后,我每天都做好复习和预习,我的成绩终于慢慢上来了。
寓言是一颗魔豆,虽然小,却能长成参天大树;寓言是一根魔杖,虽然短,但能变出有趣的东西;寓言是一个个小故事,虽然短小,却能告诉我们一个个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