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看了《夏洛的网》这本书,里面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深受感动。
《夏洛的网》在祖克曼家的粮仓里,住着一群小猪和其他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异常深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的未来和命运是成为一个培根和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不得不在悲伤和绝望中接受这个事实,但他的好朋友夏洛特坚信它能救威尔伯。夏洛特吐出蜘蛛丝,在猪圈人物身上编织出人们称之为奇迹般的“线上人物”,使得威尔伯在市场上获得特别奖,最终得救。但此时,夏洛特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
是的,正是因为真挚的友情,夏洛特的美好品质感动了无数读者。看到夏洛特在织网上的耐心和努力,我不禁为她担心,担心她会突然掉网。当我看到夏绿蒂安详死去的时候,我被她能够用一生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诺言所感动,流泪,非常敬佩她。看到夏洛特对威尔伯许下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无法履行这个关于命运的承诺,但当我看到夏洛特想出这个好主意时,我又体会到了她的机智。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无价的财富叫做“友谊”。如果我们的生活和社会中没有知心朋友,没有真正的友谊,那你会有多孤独!
记得有一次,朋友问我一道数学题。然而那个问题,花了我半个小时才想明白!我想:这是我劳动的结果,怎么跟你说呢?于是我向他挥挥手,说:“我也做不到。去问别人!”看着他离开,我感到很内疚。既然是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为了一点利益斤斤计较。我看着他焦急的样子,赶紧上前说道:“刚才那个问题是我想出来的!来,我教你!”我耐心的跟他解释,遇到他不理解的地方,我不厌其烦的跟他解释了好几次,直到他完全理解。
看完这本书,我更加坚信朋友不计较得失,真正的友谊是经得起考验的!当一个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们应该及时伸出援手。我们应该用真诚和善良浇灌友谊之花,让它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