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神书”我读完之后感慨万千,心里面还有一点辛酸。
书中讲了弗恩在爸爸的斧头下挽救了一只落脚猪它叫威尔伯,弗恩养了它一个多月后,她的爸爸却要把它送到朱克曼家的谷仓中。在谷仓中,一个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安静,威尔伯将要被做成火腿,在威尔伯极度绝望中,有一个细小的声音轻轻的说:“我救你”。它就是蜘蛛夏洛,结果夏洛织出了网,网上还有字,就这样夏洛用生命分别织出了“王牌猪”“光彩照人”“谦卑”等字样,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威尔伯也知恩图报,帮助夏洛看护它的儿子、孙子……。
书里最让我感动的是夏洛的三个字“我救你”。只有三个字到最后,蜘蛛夏洛付出了它的生命成功的救了威尔伯。三个字!只有三个字啊!这份真挚的友情也真是难得,正常来说一只蜘蛛和一只小猪比较,小猪不费半点力气就能把一只蜘蛛踩死,可书里的蜘蛛夏洛却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小猪威尔伯。可真是“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啊!
在我们的生命中,也有像夏洛这样的人,但是很少,如果问别人“死亡救朋友”或“扔下朋友自己逃跑”,很多的人都会选择第二个选项。但有的人不同,他们明白“舍己为人”的道理,而且他们不图回报。
看了夏洛的网我知道了帮助别人不能图回报,我知道了人要遵守诺言,还知道了人要有人生的价值观,并付出全力去实现。
我们要感谢E。B怀特,他带给了我们这样一本神书。他让我们知道了很多道理。这本书像一艘轮船把我们带到梦想与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