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突来的坏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支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王牌猪 了不起 光彩照人 谦卑,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拥有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读完《夏洛的网》这本书,我被威尔伯与夏洛之间的伟大友谊深深震撼了。而刚刚过去的中出现的有关友谊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
5月12日,百年不遇的汶川8级大地震发生了,地震造成死亡失踪8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8451亿元,震动了世界,凝聚了中华,人们的心灵震伤会更持久、更深远……在这次大地震中,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全世界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友谊之手,帮助灾区人民。解放军到了,医疗队到了,国外救援队到了,还有更多不知名的志愿者也到了。他们匆匆赶往灾区尽其所能,倾其所有地帮助灾区人民。各省也免费收治灾区伤员,让灾区学生来上学。难道这不是伟大的友谊力量吗?而这伟大的友谊力量还不够使人震撼吗?
8月10日,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获得第三名的格鲁吉亚运动员妮诺·萨卢克瓦泽拢了拢秀发,走到获得第二名的俄罗斯运动员帕杰琳娜面前,两人相视一笑,轻轻相互一吻,并热烈地拥在一起,之后向观众致意。此刻,她们各自的祖国正发生着军事冲突。这一吻,超越了国界,超越了分歧,奥林匹克和平友谊的精神在这一瞬间光芒四射。这正是最值得尊重的友谊!这正是历史长存的友谊!
春暖花开,友谊是一座架起情感的桥梁,使你我勾通,心心相映,成为挚友。。
炎炎夏日,友谊便似一杯清新透凉的冰红茶,滋润着你我干渴的喉咙。
秋风瑟瑟,友谊就如随风而落的佳叶,构成了金秋时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寒冬腊月,友谊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绽放开来,温暖着你我的心田。
有人说友谊是火,融化了人生的冰;也有人说友谊是水,灌溉了干渴的禾;有人说友谊是风,吹走了心灵的尘;也有人说友谊是雨,滋润了心田的花。那友谊到底是什么呢?友谊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信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相互帮助。
在美国大作家e·d·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友爱与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