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昆虫记》是法国文学家法布尔的一部作品,他用了人生大部分时间来观察千奇百怪的昆虫,整本书很多地方都用了拟人的手法,生动形象地使这些动物变得更加可爱。
看了《昆虫记》,我发现昆虫的世界非常丰富多彩,它们不会像人类那样用语言表达,但他们每个动作定有它深刻的含义。以前我会为了自己的快乐杀伤小昆虫,根本不顾它们的感受,看了这本书,我才后悔,知道自己的错误,动物的生命同样应得到尊重,如果站在它们的角度,它们是多么的痛苦,它们是多么的憎恨我啊!今后,我一定不会这么做了,我要保护它们。另外,我还要要向法布尔爷爷学习,学习努力,坚持不懈,相信我的成绩一定会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