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刚刚看完的一本书,它叫《暑假奇遇》。
这本书是我爸爸买给我的。那天,我让爸爸买《淘气包马小跳全集》给我看的,可没想到爸爸却买的不是全集,而是一本一本的买。本来有20本的,他就只买了13本。其中有一本就叫《暑假奇遇》。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马小跳有千点万点的缺点,但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喜欢动物。这天马小跳来到了奶奶家里,恰好他奶奶的家在野生动物保护区,喜欢动物的马小跳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帮猴子减肥,用“杀鸡给猴看”的妙计,吓跑了到处捣乱的坏猴子;他发现村民在夜间捕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便跑到了专卖野生动物肉的野味餐厅,将关在那里的娃娃鱼等多种野生动物全都放生了;他还发现一头黑熊被关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里,他机智的将这一情报传到“黑熊救护中心”,这头被折磨了11年的黑熊终于被成功地救了出来。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马小跳非常热爱动物,和动物产生了感情。在我身就有类似的故事:我姐姐养了一只狗,去年过年姐姐把狗狗带到奶奶家,我抱狗狗玩,姐姐说不要把它抱到太远,要不然它会哭。我不信,于是做了一个实验,我把狗狗抱到太远处,它真的哭了,我又把它抱回原处,它又不哭了。姐姐和这只狗有了深厚的感情,就像马小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