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巧克力味的暑假》这本书。本文向您介绍有关《读《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周记》的内容这本书写了一个小学毕业生项心仪在暑假尝到独特滋味,曾经亲密相处六年的四个好朋友,在毕业之后劳燕分飞,心中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所幸的是,她又遇到了新的同学和朋友。
我最喜欢读这本书的第三章:楼上掉下来的朋友。写的是:有一天,项心仪家的电脑中病毒了,玩不了游戏,在家里很无聊。突然,掉下了一个纸球,纸球上吊着长长的细线,她把纸球从窗户外拽进来。接着,楼上又掉下一个纸片,上面写着:你干吗抢我的纸球?就这样,一来一往,他们聊开了,知道了各自就读的学校,各自的爱好,以及将进入同一所初中学校,还望成为同桌冤家。
正当项心仪要把这个意外交到朋友的消息告诉她的四个朋友的时候,她的朋友不是去补习,就是去旅游了,这让她很失望。
读了这本书,我想起了我的假期生活,爸爸没时间带我去玩,电脑又被妈妈设了密码,电视卡又被爷爷拿走,只能写作业、打电话跟同学聊天。看来我的假期生活跟项心仪不一样,犹如苦瓜,没有一丝甜美。
我希望我的假期生活就像森林里的小鸟一样,自在地在无垠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在清澈的湖边尽情畅饮;在葱绿的树上和同伴们快乐地玩耍。
这本书真实反映了学生的暑假生活,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所以我很喜欢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