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如同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说道好书,我就要向大家推荐这本书了。一直听老师说这本书,终于前不久我拜读了这本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简·爱的真实写照。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女主人公简爱的成长历程,她从小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妈家,不平等的待遇让她饱受欺凌,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别人无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后,她成了桑菲尔德贵族庄园的家庭教师,她以真挚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赢得了主人的尊敬和爱恋,谁料命运对她如此残忍,她为这段婚姻又付出了令人难以承受的代价,但她自始至终都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执着自己的理想与追求。
从一个丑陋的女孩变成一位坚强的女人,她经历了风风雨雨,最终获得了最真诚的爱情。每当我翻开书,他就像一根坚固的绳子,牢牢的把我的心拴紧,让我把外面的世界置之度外,经常读的废寝忘食。
通过这本书我渐渐看清了人世间的险恶与真善美,使我懂得生活需要付出,需要真诚。只有以善良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以坚强,敢于搏击才能拥有人生中真正的财富——富裕的精神内涵。
《简·爱》是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
《简·爱》塑造了一个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为的妇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