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所展现给我们的正是一种返朴归真,是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爱情,还有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尊严。 昨天,我来到奉贤图书馆,借阅了一本叫做《简·爱》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也和书中的女主人工简小姐一样出身于贫困家庭,这本书相当本书作者的自传,也就是介绍了作者当时的生活!
可想而知,那时候的社会多吗艰辛呀!这里面的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就失去父母,寄养在舅妈家,虽然白班努力,但仍难以讨得舅妈的喜爱。后来,她被送进慈善学校,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坚持学习。慈善学校毕业后,简鼓起勇气迎接新生活,应聘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
就在获得爱情的时候,一桩隐瞒了20年的秘密是婚礼成为泡影。这本书让我们懂得了即使是最平凡的女孩子,也要有自己的勇气、爱与尊严。我们也要学习简那种宽容于施与,这比自尊与自爱更广阔的爱,是除了能给自己的自尊,也能温暖他人的博大之爱!学习简那种对自己的信念的坚守不畏惧,而是勇敢老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所以我们可以把简·爱视为自己学习的好典范,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在充实的同时也要取长补短学习简·爱的优点,改掉自己的缺点,这样我们才能活得精彩,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