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国军人在巴黎看见一位行动不便、衣着简陋的农村老妇人,不但没有嫌弃这位老妇人,还主动帮助她提行李、送回家。结果,老妇人为了感谢这位军人,请他在村子里的一家小小的咖啡店里喝咖啡,当咖啡店的人们知道了这件事后,异口同声地对那位军人表示感谢。这样祥和的气氛使那位军人终身难忘。一位军人能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妇人送回家,是多么难得的呀!你帮助了别人,别人就会来感谢你、报答你,就像那位老妇人一样,当军人把自己送回家后,她就邀请军人喝咖啡,这是对军人的报答,咖啡店的人们向军人说:“我们也感谢你,感谢你,帮助老人。”这是对军人的感谢,在他们心里,军人帮助了老妇人,就像帮助了自己一样。
在我身边也有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发生,当你看到一位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时,我们往往会不经意地甚至麻木地擦肩而过。难道不是这样的吗?我们经常看到沿街乞讨的“要饭人”,在公共汽车站上卖艺的“残疾人”,在公交车上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你遇到这些人时,你脑子闪过没有,这些人正需要得到你的帮助呢!一旦你有心去帮助这些人,就会觉得帮助别人是十分有乐趣的,“如果用心,时时都会有终身难忘的温馨体验”。我认为用心去帮助别人,主要还是看你是否有这份爱心,如果你有这份爱心去帮助别人,也不在乎图什么回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