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读书心得
记得,刚放寒假的第一天早晨,那可把我了坏了。是啊,放暑假了,谁会不乐呢?我昨晚把闹钟设在了八点整,因为今天的事情有好多呢!这不,闹钟一响我就赶紧从被窝里爬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把衣服穿好后,就洗漱了。我边洗漱边想:一会儿我去书店借哪几本书呢?书店的书这么多,到了那儿再说吧。一切准备就绪,我出门了。
“妈妈,我去买书了!”我边说,便把鞋子穿好。
“哦,早去早回啊。”妈妈说着话就走出来送我。
“知道了。”我打开门走了。
书店就在我家门口,我几步路跨进书店,开始挑书。书店的书,多的数不胜数,这些琳琅满目的书籍顿时让我眼花缭乱,这让我如何下手?嘻嘻,不瞒你说,其实我心理已经有了数,像鬼马少年这一系列的书,我都爱看。因为它们这一系列的书都是带有故事性的,所以很和我的口味。我找到了这一系列的书后,我发出了感叹:确实,这一系列的书很多!我左看看右瞧瞧,失踪没有决定借哪几本书。这样转来转去也不是办法呀,最后我只好决定随机抽取四本书好了。借完书后,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家。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记是人类知识的总统。”对于我这样缺少课外知识的女孩而言,它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的。我真样贪婪地阅读大大的广泛了我的课外知识。
进了家门我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囫囵吞枣地读书。这些书籍想一块磁铁,牢牢得吸引了我。这些书中的好词佳句可真多,还好我早有准备,我把这些好词佳句的超载了随身记录本上。我只得慢慢消化,因为如果我一口气全消化了,那样只会导致我消化不良。
当然,我阅读也是有方法的。我会把我借来的书,读上十遍百变千遍,我会仔细寻找我忽略了的地方。然后我会把我学到了的东西列一个单子。这好似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去冒险! 小学生阅读读书心得篇6
有一句话说的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从小就爱上了阅读。
我有各种各样的书籍,文学作品,经典佳作,名著好文,还有故事小说。其中我最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
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充满哲理内涵,而且风格独特,把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
最近我又读了一本书是《我们一起走,迪克》。
迪克是一只因为丑陋而被主人丢弃的猎犬,它在丛林中生活,即聪明又勇敢,但是,它无家可归,希望能有一个主人。一个村庄的盲少年收养了迪克,于是,迪克开始了导盲犬的生涯。一次,迪克为了主人阿炯,不小心犯下了大错,他们只好背井离乡,去投靠阿炯的生母。迪克为了主人,甚至咬死了它心爱的母豺红娜。经历了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找到了阿炯的母亲,阿炯自创的一首二胡一曲成名,但是陪他患难与共的迪克却遭到了极不公平的待遇,最后阿炯带着迪克开始了永远的流浪。
我被这本书深深地震撼了,我的感悟很大。一只人见人厌的丑狗竟然如此坚强,如此勇敢,如此忠诚,如此聪明……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论,可以陪伴你成长,让你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