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大名著的读书心得2
这个暑假,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本书里的几个主人公都非常有特点,比如说:孙悟空机智勇敢,本领高超,猪八戒性格温和敦厚,但又懒了点,而沙僧任劳任怨忠心耿耿,唐僧虽然没有法术,但是有颗坚定善良的心。”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连环洞战花豹精》的故事,花豹精本领并不高强,他连八戒都打不过,却抓住了唐僧。因为它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它用计把悟空三人引开,然后再趁机抓走唐僧。这是个好点子,花豹精想打败悟空它们太难了,只能采取缩小目标逐个击破的方法取得成功。
当然这个方法同样可以用在学习上,我们学习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知识是在于一天天的积累。当学习上有困难时,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分成很多小目标,比如一天记50个单词会很难,如果我们一天记4个的话,这样就变的轻松而又快乐。
我还要再仔仔细细“品”这本书,从而获得更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