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大名著的读书心得4
这个寒假,我读了四大名著中的《红楼梦》。《红楼梦》中的主要人物有:林黛玉、贾宝玉、薛宝钗、……我最喜欢林黛玉和贾宝玉。这本书写的很悲剧,让许多人禁不住会落泪。
整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大家族由盛而衰的历程,它是一部包裹着许多诸如儿女情长,人生哲理或者社会箴言等内容的中华古典小说。书中以贾宝玉和林黛玉二人的爱情为线索,展开了这样一部极富文学色彩和社会理喻的小说。它的广泛影响,不仅提升了封建女子的地位(正如贾宝玉所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而且还正面传播了先进的平等思想。同时反映出封建各层人民间追求婚姻爱情自由的梦想。这也许就是它千百年畅销不衰的原因吧!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凤姐(王熙凤)好残忍呀!她逼死了尤二姐,还阻止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婚姻,……或许,就因为她害了这么多人,所以她才死得这么惨!虽然林黛玉总是哭哭啼啼,有心计,可我却觉得那是她十分可怜,有苦说不出,才憋出了一身的病!
这本书内容十分丰富,却十分悲剧。若还有人没看过,那一定别忘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