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我读了《水浒传》这本书,读了以后使我慷慨激昂。《水浒传》讲的是梁山上108位英雄豪杰的故事。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九纹龙大闹史家村》、《花和尚倒拔垂杨柳》和《林冲棒打洪教头》……
作者施耐庵吧《水浒传》里的108位好汉刻画的是活灵活现,个个身怀绝技、神通广大,如:梁山好汉:“及时雨”宋江、“花和尚”鲁智深。我最喜的是“豹子头”林冲和“花和尚”鲁智深。他们正直、豪爽的性格总是浮现在我的面前。
《水浒传》其中的高俅、蔡京等一批吸血鬼似的统治者终究是会被梁上好汉打败的!梁山好汉的团结友爱,打家劫舍,劫富济贫的精神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武松打虎》大家有知道吧,武松打虎是为了景阳冈恢复往日的和平与喧闹;《鲁智深大闹野猪林》是为了把“豹子头”林冲从死亡的边缘拉过来;《梁山好汉劫法场》不仅把“及时雨”宋江和“神行太保”戴宗就出,还把黄文炳一家杀光,黄文炳一死梁山好汉聚集在此无比的兴奋。这些故事让我明白了什么事美什么事丑,什么事真什么是假,这样回肠荡气的故事怎能使我们的心情平静呢? 宋江、鲁智深、林冲身上的精神使无比的,他们的战斗甚是精彩! 八方来此结识,异性亲如一家,患难相依,有福同享有难同档,相貌语言,五湖四海虽不同;肝胆相照,言行举止无差别,煮一壶茶论英雄,吃一口肉说好汉,梁山上,一群好汉108人,上梁山重温好汉精神,说说水浒,且听世人论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