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大名著的读书心得6
在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西游记》了,里面的故事是多么的有趣。
故事中有勇敢顽强嫉恶如仇的孙悟空,有脾气温和但爱占便宜的猪八戒,有吃苦耐劳忠心不二的沙僧,还有仁慈善良不辨是非的唐僧,他们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经成功。
唐僧师徒一路斩妖除魔,拔山涩水,再多路途险阻也挡不住他们取得“真经”的心;
读到最后一章,让我感悟到:所有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艰辛的付出,终将换来成功一刻的欣喜;外表美好的事物会经常迷惑着我们的双眼,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最初的心愿。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他们所经历的八十一难,让我想到现实的生活当中不是也有许许多多的难题吗?如果我们每遇到难点就放弃了自己的心愿,都不能耐心地想法度过难关,我们哪能取得生活的幸福呢!
所以生活就像去“取经”,生活的难点就像那些妖魔鬼怪,无论怎样我们也要一直勇往直前下去。
《西游记》这本书中的许多故事都给我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