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的印象中,那个平静的小山村总会有几个没怎么见过的哥哥姐姐,听父母的聊天中才会觉得原来生活中有那么多的遥不可及;偶尔碰个面:“妞!这是你**家的**,叫姐姐。
”我总会躲在父母的身后,偷偷地探个脑袋张望着;那时,总会有一群同龄的小伙伴一起过家家;爬树、摸鱼、采野果……
孩子总会对新奇的事物没什么抵抗力,好羡慕家里有猫咪,狗狗的人;终于在大伯家拥有一只狗的时候,彻底的爆发了,在我以绝食的威胁下,家里可算是有了一直小黄,抱着那小小的身体,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很多时候陪我一起哭,一起笑,送我上学,在村口接我回家。
在父母的呵斥中,偷偷地抱着它睡觉。
它第一次生宝宝时,费了好大劲,小黄却没能坚持住。
我找了一个勺子喂它的宝宝喝面汤;记不得过了多久,父母趁我上学把它的宝宝丢掉了,第一次觉得,父母好坏啊!那时我每天都回家;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
看着身边的同学多数为人妻,为人母;才渐渐懂得我们都在告别过去;真正懂得,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
大学时第一次不在家过年,除夕那晚,听着陈坤老师的声音,刹那间泪如雨下,陪同的伙伴“要不咱不看了,咱回去吧!”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妈妈;不等问候自己在电话的另一头先哭了起来,妈妈也着急了:“妞,咋了?是哪不舒服?”呵呵呵……如今的我已经大学毕业,一袭白衣,终于和那时脑海中的自己对上了号。
蓦地发现,成长的路,走起来真的好累啊。
偶尔回趟家,大半年没见的大白兴冲冲的跑过来摇尾巴,围着我打转儿。
这么长时间了,狗狗的记忆里依然有我的身影。
在村里闲逛,一个小宝贝拉着我的衣角叫妈妈,低头一看,宝宝也呆了;望着不远处他的妈妈,我们的衣服是那么相似。
离家的日子心头总是百味杂陈。
一天深夜,被电话铃声吵醒,妈妈带着哭腔姥姥去世了……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安慰!转眼间妈妈没了妈妈;我失去了一个爱我的人。
下次再回家,家里的大白已经去世,小黑肯定不会对我那么亲热;村里的小孩子看着我的妈妈想到:“原来你家还有一个孩子!”我看着他们玩我小时候玩过的游戏,自己早已童年不在;
成长的路上,总不会一帆风顺,实施的调整和接纳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诗与远方的追逐里,不要那么容易就被不开心的事击垮。
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面对别人的成就时,显得那么夸张,有那功夫,想要那样的成就;还不如使自己成长的更优秀一些;或者冷静下来想想人家的付出。
对于一个目标的确定,就心无旁骛,拒绝一切不良信息的干扰,脚踏实地的去奋斗。
同时两手准备,即使最终的结果不是自己最想要的;也可以快速的做出调整;承担起那种种的结果。
没错!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挫折与不快,但我们的眼睛里不能只有这些啊!敞开心门,让阳光照射进来;其实哪里都有诗意。